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南臺科大為外籍生舉辦賀歲活動 提前體驗傳統臺灣年節氛圍

南臺科大為外籍生舉辦賀歲活動 提前體驗傳統臺灣年節氛圍

記者李喬智/台南報導

新春迎兔樂陶陶 兔躍開運來進寶!南臺科技大學日前舉辦「112年外籍生華語文賀歲迎新春」活動,由南臺科大副校長兼國際事務長周德光、校內主管、德國康斯坦茲應用科學大學Helena Obendiek 教授與Oliver Duerr教授,與88位外籍學生一同體驗臺灣傳統過農曆新年的氣氛,現場氣氛相當熱烈,熱鬧非凡。

此活動由華語中心教師引導參與活動外籍學生認識農曆新年的文化習俗與由來,也介紹年菜的意義及過年的活動如寫春聯、發紅包、吃年夜飯和拜年等,學生更透過傳統窗花剪紙藝術課程,剪出象徵帶來祝福及好運的兔年圖樣與吉祥字眼,並發揮個人創意彩繪屬於自己的圖騰,在認識臺灣傳統藝術之美的同時,也能瞭解剪紙圖案象徵趨吉辟邪的意義,更教導學生說年節吉祥話與其代表的吉祥意涵,讓學生們實際寫下吉祥話為新年祈福。

中午團圓餐會一開始,由南臺科大副校長周德光於活動中發放象徵吉祥富貴的壓歲錢,預祝所有學生兔年行大運,身體健康,平安順利,外籍學生們也向副校長拜年說吉祥話,場面溫馨感人。除了拿到紅包以外,也帶著象徵新年點心離開,每位外籍生既興奮又開心,大家滿載而歸,一年一度的外籍生華語文賀歲迎新春活動就在外籍學生互道新年快樂中,順利圓滿落幕。

南臺科大阿根廷學生馬安娜表示,今年是她首次在台灣過新年,覺得新奇又有趣,藉由參與文化體驗課程學習傳統新年習俗,收穫滿滿。

南臺科大副校長兼國際事務長周德光代表南臺科技大學全體師長提前向外籍學生恭賀新年快樂,並向外籍學生們說明兔年在華人社會的象徵及十二生肖的意涵,讓在場每位外籍生更了解台灣文化。周副校長也表示,每年在農曆新年前夕辦理此活動,目的就是希望留在臺灣的本校外籍生能藉著此活動,體驗傳統新年文化,感受熱鬧過年的氣氛,期許在新的一年,每一位境外生在南臺學習的日子,累積多元的實力與豐富的技能。

相關新聞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