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打臉蘇貞昌 前財長蘇建榮認為「還稅於民」是假議題

打臉蘇貞昌 前財長蘇建榮認為「還稅於民」是假議題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中央的稅收超徵4500億元,各界「還稅於民」的聲浪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突襲式的宣布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此舉卻遭財政部前部長蘇建榮質疑,「還稅於民」是假議題,有多餘的錢應償還債務,否則就是債留子孫。

圖/蘇貞昌強調,稅收超過預期,這是全體國人同胞共同的努力,而3800億元就是要用來照顧弱勢的民眾、強韌經濟。(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今(10)日受訪時強調,稅收超過預期,這是全體國人同胞共同的努力,而3800億元就是要用來照顧弱勢的民眾、強韌經濟,及勞健保的撥補、店家補貼因應等等,這些做法跟蘇建榮的想法、講法都是一致;感謝過去蘇建榮在內閣時的許多貢獻,對於相關的運用,也都往這一方面在整理,沒有什麼不同的問題。

至於立委當選人王鴻薇批評發放現金要舉債,不是經濟共享,而是債務共享的看法?蘇貞昌表示,稅收的超乎預期,動用要等到7月的審計結果,而開年後要發現金,就是動用稅計的賸餘,這都是依據預算法的相關規定,等到7月審計通過後,再撥補回來就可以,沒有增加人民的負擔,這一切都是依法進行,如果有不了解,可以請在各方面多研究。

外傳蘇貞昌上週三視察曾文水庫是臨時的行程,還取消和總統蔡英文的每週例會,事先跟總統溝通過?蘇貞昌回應,「總統、院長隨時都可見面,而曾文水庫水情緊急,嘉義、臺南有許多的灌區都因此停灌,一方面趕到曾文水庫視察,同時臺南市長、嘉義副縣長也都到現場,大家一起就相關問題了解,並感謝農民的配合。」

蘇貞昌指出,同時也就相關應該有的因應作為,對水利署、自來水公司的董事長、署長都有所交代;這是非常重大的事件,總統事前也知道,總統與行政院的幕僚之間也都隨時溝通,不必做無謂的猜測,或做無謂的捕風捉影。

【更多引新聞報導】
李宇翔:疫苗施打一市多制!林口成次等市民 衛生局回將調整
新北抽驗春節應景食品9件不合格 衛生局即日起送簡易試劑

相關新聞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

創新驅動長電科技經營穩健發展 2023年四季度收入創歷史新高

艾德金融成全球首批以太幣現貨ETF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