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旅遊業金馬獎獎落花蓮 觀光產業持續發光發熱

旅遊業金馬獎獎落花蓮 觀光產業持續發光發熱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好山好水好空氣,天然自然資源及豐富的人文,成為國內外旅遊首選,縣政府與業者積極推動觀光,成績斐然,在素有「旅遊業金馬獎」美名的112年度「優良觀光產業及其從業人員表揚」,花蓮旅遊界有4人獲得殊榮,將於2月3日接受交通部觀光局頒獎表揚。

▲這是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圖片來源 ∕ 官方網站)

「觀光旅館及旅館業」與「觀光遊樂業」獎項,由各公司推薦的從業人員報名參加,全台眾多旅遊業人才中,花蓮有4人脫穎而出,其中「觀光旅館及旅館業」的「負責人、總經理、副總經理組」由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副總經理張子菁獲獎,「經理人組」由花蓮翰品酒店餐飲部協理莊陳俊妙獲獎,「中階幹部組」由花蓮翰品酒店點心房副主廚向謹君獲獎,「觀光遊樂業基層人員組」由遠雄海洋公園副管理師周秀美獲獎。

▲這是遠雄海洋公園。(圖片來源 ∕ 官方facebook)

縣長徐榛蔚表示,去年隨著疫苗普及、疫情趨緩至國境逐漸開放,後疫情時代下觀光產業終於盼到曙光,縣政府也加緊腳步辦理多項大型活動,並推出主題旅遊,與業者攜手迎接疫後觀光復甦,縣府相當感謝花蓮觀光業者一直堅守崗位,面對後疫情時期更是求新求變,只為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對於縣內業者獲得優良觀光產業及其從業人員表揚,可謂實至名歸。

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縣政府今年特別以「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施縣政推動方針,計畫持續打造各項觀光活動,例如年輕朋友最愛的夏戀嘉年華、太平洋觀光節,小朋友最瘋狂的紅面鴨fun暑假,老少皆宜的溫泉季活動,闔家歡迎的太平洋燈會外,另推動特色旅遊賞星活動、外國人民宿餐廳地圖、花蓮獨有的香味旅遊等,同時持續強化七星潭、兩潭兩鐵自行車道及東大門夜市軟硬體設施,提升旅遊品質,增加特色亮點,花蓮觀光產業蓄積已久的軟實力,已上緊發條,蓄勢待發,準備搶攻後疫情時代的觀光新商機。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