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名師親臨創作賀歲春聯 1/14-15宜蘭人故事館歡迎您

名師親臨創作賀歲春聯 1/14-15宜蘭人故事館歡迎您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為營造年節喜氣,宜蘭人故事館訂於1月14日、15日舉辦「名師揮毫迎福兔」活動,特別邀請名書法家沈暨、書畫家綠洲藝廊策展人鄭金太、宜蘭縣美術學會書畫家鐘銘誠,為鄉親現場寫春聯、送春聯。

館方表示,參與民眾除了可以看到名家現場揮毫展現書法功力之外,也可以得到書法家親筆的兔年祝福春聯。地點就在宜蘭人故事館2樓視聽室,現場還提供限額報名的寫春聯體驗活動。

館長陳英豪指出,宜蘭人故事館2樓的展覽空間「綠洲藝廊」,同時展出鄭金太老師在全台首創的水墨畫極小作品個展,以「思古創新,小題大作」為主題,極小作品共有60張之多,大小僅7x11cm,每幅畫作比一張百元鈔還小,堪為國內水墨畫之先例。

又指出,個展中的畫作小中見大,描繪細緻,筆法熟練,技法萬千,內斂曲折,意境無窮。搭配極大作品達210x450cm,格局廣大,氣勢磅礴,畫境蒼潤妙韻,姿意汪洋。由於畫作大小反差,讓水墨畫以另一種全新的視覺感受呈現出來。讓觀賞的民眾,領略一場豐盛的藝術饗宴。

名師揮毫現場,同時邀請「宜蘭地檢署」設攤進行法治宣導,以及「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宣導建置數位家譜與闖關遊戲,參與以上活動的民眾,皆能獲得好康小禮品,歡迎鄉親共襄盛舉。

「名師揮毫迎福兔」場次分別為:1月14日(六)上午10-12時、下午2-4時;1月15日(日) 下午2-4時。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