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友邦吐瓦魯國會議長造訪臺科大 攜手促成吐瓦魯青年來臺就學

友邦吐瓦魯國會議長造訪臺科大 攜手促成吐瓦魯青年來臺就學

記者李喬智/台北報導

我國友邦吐瓦魯國會議長戴伊歐及多位貴賓,於1月9日蒞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進行參訪,臺科大顏家鈺校長率領校內主管熱烈接待。與會內容聚焦於臺科大發展特色、國際合作交流及學校如何結合特色優勢,深耕技職教育、鼓勵產學合作創新研發,並進一步推動小型經濟模式之成功經驗與貴賓交流分享。

由於吐瓦魯國目前正面臨著氣候變遷帶來的重大影響,國家永續發展也是此次訪問團著重的議題,臺科大提出人才培育、科研合作、技術交流等合作規劃,皆吸引外賓注目,雙方多有交換意見,盼能儘速落實推動。

吐瓦魯駐臺大使潘恩紐對臺科大學術研究、產業鏈結、學習資源等讚譽有加。目前吐瓦魯國學生有三十多人在臺就讀,潘恩紐大使表示,雖然尚未有學生申請至臺科大就讀,但臺科大教學研究非常符合吐瓦魯國發展上所需技術領域,日後將帶領吐瓦魯國學子前來臺科大,深入了解學研特色、鼓勵學子選擇就讀。

會中,臺科大國際事務處葉穎蓉國際長向貴賓們介紹,臺科大整體在技職教育從教學、研究到產業鏈結、並延伸至輔導企業育成研發合作推動經驗。菲律賓籍的電機工程系博士後研究員Erica M. Ocampo分享,如何將永續能源、循環經濟產業所需之電力系統、儲能等特色能量,藉由產學合作,與企業共同開發技術,解決產業與民生用電問題,為電力轉型及新能源發展帶來新契機,並進行人才培育及能源發展經驗交流,盼在永續與再生能源技術上推動國際產學合作與創新發展。

臺科大顏家鈺校長表示,對於吐瓦魯國會議長戴伊歐到校交流深感榮幸,戴伊歐議長也對臺科大的產研表現及人才培育予以肯定,雙方均期盼有更多吐瓦魯青年來臺就學,持續深化國際人才培育及增進雙方教研合作機會。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