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苗栗邀您參加「原民泰雅賽夏假日藝文」活動

苗栗邀您參加「原民泰雅賽夏假日藝文」活動

記者闕玄/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於(1/9)舉辦「112年苗栗縣原住民族泰雅賽夏假日藝文系列活動『原藝綻放』聯合記者會」,讓各地民眾看見苗栗縣原住民族的人文風情、熱情與活力,也能讓族人用悠揚的樂聲及舞蹈傳揚自己的傳統文化。

苗栗縣賽夏族民俗文物館假日藝文系列活動,自112年1月22日至27日(農曆正月初一至初六),以及整年度的1月28日起至12月底每個月第二、四週星期六下午14:20-15:00或14:20-16:20,共計有28場次的精彩表演。賽夏館位於南庄鄉東河村向天湖部落,收藏豐富珍貴文化資產,是臺灣全面性展示賽夏族祭儀及物質文化的重要場域,遊客可透過簡介、影片觀賞、文物陳列介紹,全方面體驗、認識賽夏族文化。

苗栗縣泰雅文物館112年度假日藝文展演活動,自112年1月22日至27日(農曆正月初一至初六)、1月28日起至12月底每週六下午14:20-15:00及週日上午10:00-12:00,共計有99場次的精采表演。泰雅文物館內靜態展示內容主要為泰安鄉部落分布及遷移、當地泰雅族文化、歲時祭儀介紹等;館外設施有新建的親子公園、溫泉水煮蛋池、溫泉泡腳體驗區等,讓參訪民眾享受原住民歌舞及部落文化,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瞭解泰雅文化,也帶動原鄉觀光產業的發展。

春節假期即將到來,歡迎民眾、遊客、親子共同到泰雅文物館及賽夏族民俗文物館遊玩,欣賞傳統舞蹈表演與原鄉族人一起同樂,綻放原住民族魅力。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