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邑行善團、恆青機電 贈若竹兒發展中心復康巴士及廂型車

嘉邑行善團、恆青機電 贈若竹兒發展中心復康巴士及廂型車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社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及恆青機電有限公司分別捐贈1輛復康巴士及1臺福斯4人座廂型車給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民雄鄉鄉長林于玲也捐出選舉補助款10萬元,感謝若竹兒長年服務身障朋友。為表揚善舉,嘉義縣長翁章梁、嘉邑行善團理事長徐文志、恆青機電董事長簡華海等人出席捐贈儀式,由翁章梁代表「若竹兒」回贈感謝狀。嘉義市政府參議林建宏、嘉義縣社會局長張翠瑤、縣議員簡嘉億、嘉義酒廠展售中心領班謝定士及各界貴賓到場。

圖/嘉邑行善團及恆青機電有限公司分別捐贈1輛復康巴士及1臺福斯4人座廂型車予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記者黃昭博攝

嘉義縣身心障礙人口數達3萬7,685人,占全縣總人口數7.7%,比例居全國第3,因此縣府積極連結社會資源,盡力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在經濟、醫療、交通、就養、就業的相關需求,保障民眾應有的各項權益。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在民國98年開始營運,18歲以上至45歲以下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的智能障礙民眾,以及智能障礙合併其他障礙者,皆可尋求日間托育服務或全日型住宿服務,中心除了提供完善照護服務。也能減輕家屬壓力,讓家屬可以安心工作。

圖/嘉邑行善團及恆青機電有限公司分別捐贈1輛復康巴士及1臺福斯4人座廂型車予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記者黃昭博攝

現居若竹兒的身障孩子因行動不便,外出活動及醫療照護都需要交通車接送,因現有車齡老舊急需汰換,嘉邑行善團及恆青機電公司得知消息後,主動捐贈1輛復康巴士及廂型車,嘉邑行善團捐贈的復康巴士是若竹兒第1輛復康巴士,讓目前5位輪椅服務對象乘車更便利;恆青機電長期解囊相挺若竹兒,今日是第六次捐贈交通車。

圖/民雄鄉鄉長林于玲也捐出選舉補助款10萬元予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記者黃昭博攝

若竹兒董事長林朋輝感性表示,嘉邑行善團及恆青機電秉持回饋社會的熱忱,力挺身心障礙朋友,讓大家都能走出家門,享有社會參與的權利,十分感謝來自社會及企業的關心。林朋輝董事長也感謝民雄鄉長林于玲捐出選舉補助款10萬元,感謝若竹兒長年服務身障朋友。

圖/嘉邑行善團及恆青機電有限公司分別捐贈1輛復康巴士及1臺福斯4人座廂型車予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記者黃昭博攝

翁章梁強調,照顧身心障礙者單靠政府的力量仍然不夠,需要民間團體及社會各界的力量一同協力,才能讓身障朋友在生活各面向獲得充分照顧,若竹兒多年來盡心照顧身障朋友,提供35位身障朋友日托照顧,以及40床全日型住宿服務,讓需要被照顧的身心障礙朋友得以安養,過去幾年獲得中央與縣府評鑑佳績,服務品質大受肯定。

嘉邑行善團理事長徐文志說,行善團數十年來「除了造橋,也搭心橋,不只補路,也鋪心路」,用關懷服務、回饋社會的信念,讓善念傳遞到社會角落,希望能夠拋磚引玉,邀請更多民眾關懷身心障礙朋友。徐文志理事長今天帶領總幹事郭靜宜及理監事出席。

恆青機電董事長簡華海指出,恆青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精神,用實際行動善盡企業責任,今日捐贈了第六台車,若未來仍有需要,將會持續付出,建立社會善的循環。

更多引新聞報導

票數逼近6萬 王鴻薇自行宣布當選

新北首座機能型防災公園啟用 消防局:可供千人生活1個月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