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佛光大學公事系大會 從青年職能與青年創業思考未來

佛光大學公事系大會 從青年職能與青年創業思考未來

實習記者陳信泰、林子嘉、曹睿翔、蒯孟祥、賴俞帆/宜蘭報導

青年創業到底會面臨什麼樣的困難呢?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於2022年12月14日,在雲五館舉行了「111年度系大會暨職能專題演講」,邀請到畢業校友張凱智前來演講。張凱智為105級畢業生,目前創業於福鷺社會企業並擔任董事長,開設三間社區長照機構,將在學期間所學之社會企業及行政管理等專長學以致用,為青年創業之典範。

▲校友張凱智分享青年創業。(圖/佛光公事系提供)

「青年創業-培養跨領域思維創造資源與能力」的主題分享,除了探討青年創業所會面臨的困難與解決外,也談及了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下,為自己打造更多機會,針對在大學時如何運用學校各式資源,並分享其通過撰寫相關企劃書申請學校補助,在學期間創立社團辦理各式活動,培養組織領導能力及企畫書的練習與執行外,也在郭冠廷教授指導下進行學生校園創業,開設咖啡點心飲料店,利用學生創業機會學習,並累積如何創業及經營管理,透過在學期間的這些經驗省思自己欠缺的能力,且透過跨域學習的模式解決問題,創造資源與能力,期許學弟妹能在求學期間建立跨域學習的能力外,也在畢業前找尋自己的目標前進。

▲孫以清老師與劉義鈞老師屆齡榮退。(圖/佛光公事系提供)

▲劉義鈞老師屆齡榮退。(圖/佛光公事系提供)

系大會除了專題演講外,亦邀請公共事務學系師長與會,一同歡送孫以清老師與劉義鈞老師屆齡榮退,兩位老師臨別贈言之後,師生也發表感言,柳金財老師更是現場獻唱了一曲「如果還有來生」,表達了多年來在公事系攜手打拼的不捨之情,場面溫馨動人。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