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旺兔迎春~歡樂宜蘭年暖場 中興文創掀年味

旺兔迎春~歡樂宜蘭年暖場 中興文創掀年味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2023歡樂宜蘭年期前系列之「辭舊迎春過好年」活動,8日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熱鬧登場,現場有樂團和舞蹈表演,並有名家揮毫送春聯、文創手作及在地文化美食體驗,以及旺兔go市集等攤位,讓民眾提前感受濃濃的年節喜氣。

這場期前活動,由縣長林姿妙、議長張勝德、五結鄉長沈德茂等人共同敲響大鑼,象徵歡樂宜蘭年系列活動,將陸續登場。


▲縣長林姿妙(右圖左)與議長張勝德(右圖中)等人和民眾體驗搗糯米做麻糬。(圖∕陳木隆攝)

現場特別安排「做粿好過年」-運用宜蘭在地食材,做成好吃點心,如蘿蔔糕湯、小米麻糬,免費提供民眾品嚐及體驗,提前感受過年滋味;「福龜福氣添長壽」-紙福龜有著福氣、榮祿和長壽的意涵,祝賀民眾福祿壽兼具。其中來自大同鄉樂水村的原住民朋友,帶來搗糯米做麻糬,縣長並與民眾一同搗糯米,體驗箇中樂趣。

此外,還有「年味藝術手作體驗」-藝文團隊現場教學迎春應景童玩(響紙蟬)、年節文創小物(中國結、注連繩)及手作彩繪石頭、創意吸管、捏麵兔、飛盤畫兔、吹糖等手作體驗,讓大小朋友製作好玩又好看的新年裝飾品,祈福新的一年平平安安。


▲2023歡樂宜蘭年系列活動一覽表。(製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春聯名家揮毫」-邀請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及民眾自由書寫春聯;「旺兔go市集」-由在地青創團隊以「尋找宜蘭味」為主題,透過優質的商品展售,為地方創造商機、注入新的氣息;現場同時結合財團法人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與民眾一同送暖做愛心!

林姿妙表示,邁入第30年的歡樂宜蘭年,是全國歷史最悠久且唯一慶祝農曆新年的大型活動,為民眾打造濃厚的歡樂氣氛是宜蘭縣政府長久以來的堅持,她並預告1月21日(六)晚上9點的除夕守歲晚會,將有精彩的節目表演,邀請民眾一起到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欣賞表演、玩遊戲、參加起爐祈福、趕年獸及跨年倒數拿紅包,一起守歲、共度溫馨熱鬧的跨年夜。

更多2023歡樂宜蘭年活動訊息在https://www.facebook.com/yilanlunanewyear

相關新聞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3年馬來西亞核准投資金額創新高 海外房地產說明會即日報名開跑

極兔發佈首份 ESG報告,推動全鏈路綠色運營,讓可持續物流惠及全球

加密貨幣市場大事件:嘉實國際兩大藍籌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439;USD櫃台證券代號:09439)及以太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179;USD櫃台證券代號:09179)將於4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