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紀念永恆的時刻 原來婚紗照有這麼多風格

紀念永恆的時刻 原來婚紗照有這麼多風格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穿婚紗是許多女生對愛情的憧憬,一生只穿一次,所以期盼為了自己所愛的那個人美麗一回,而拍婚紗照是紀念兩人終於走到這個時刻,希望能讓這一刻成為永恆,也是籌備婚禮 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雖然大家都會希望能夠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但我們也常聽到新人因為拍婚紗的事情大吵一架,其實婚紗拍攝這塊有很多眉角,也需要花時間提前做功課準備。

拍婚紗照前先了解選婚紗的奧秘

挑婚紗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就是選新娘喜歡、當天要穿的禮服,但其中小細節很多,首先,到了婚紗店後,顧問一定會先詢問你們喜歡怎麼樣的婚紗照風格與婚紗種類,這時許多新人都會充滿疑問,原來婚紗照還有風格?

▲婚紗拍攝有很多眉角,需做功課準備。(圖/業者提供)

沒錯,拍婚紗照除了要選擇風格以外,還要先思考拍照時想搭配什麼道具,以及拍照的姿勢與角度,雖然婚紗公司都會提供建議,但新人的意見還是很重要,所以在拍照之前,兩人一定要花時間一起做功課討論,這也是避免兩人從選擇到拍攝的過程中發生爭吵的好辦法。

網路上也有許多婚紗推薦與介紹,從傳統的中式婚紗、高雅的韓式婚紗到別具風格的日本婚紗。新娘可以大量參考別人的婚紗照,多看之後,會開始對婚紗照有概念,從拍攝地點、背景、婚紗樣式、造型、道具,可以記錄下來自己分別喜歡什麼,再跟另一半分享。

婚紗照價格 是許多新人在意的,畢竟整個婚禮辦下來開銷頗大,這也是為什麼需要新人先準備的原因,拍婚紗照的價格會隨著拍攝地點、難度、造型設計、拍攝技巧而有不同,許多人因為一時想要省錢而隨便找平價婚紗照拍攝,通常不是婚紗質感不好,就是只能在棚內用既定的背景拍攝,最後拍出來的品質跟效果也很普通,往往都會陷入後悔。

安排婚禮攝影  讓新人有機會回頭參加自己婚禮!

婚紗照是紀念兩人幸福的時刻,而婚禮是兩人定終身的時刻,如果沒有把這個具有意義的過程記錄下來,以後沒得回味可能會後悔,因此大部分的新人都會在婚禮上請婚禮攝影捕捉許多重要時刻的照片,把整個婚宴過程以靜態的方式記錄下來。

雖然新人在婚禮中是主角,但往往會因為過程繁瑣,又要不斷地趕流程,而導致無法好好享受婚禮中的各種時刻,婚禮攝影除了能讓這場婚禮留下完美的紀錄,也是讓新人能以觀眾的角色再參加一次婚禮,把沒有體會到的時刻都補回來。

結婚流程雖然很繁瑣,也會導致許多新人壓力很大,但完成一切的結婚儀式後再回頭看,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不僅是兩人歷經種種終於走到這一步的里程碑,也許未來有孩子後,還可以把婚紗照拿出來跟孩子一同分享喜悅。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