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蘇澳近30間寺廟春節大串聯 準備平安粥澎湃迎香客

蘇澳近30間寺廟春節大串聯 準備平安粥澎湃迎香客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坐擁山海美景的蘇澳鎮,廟多物產也豐饒!因應民眾農曆春節拜拜、吃平安粥的走春熱潮,鎮內近30間寺廟大串聯,在春節期間準備澎湃又美味的平安粥供香客享用。鎮長李明哲邀請大家到蘇澳走春、拜廟、呷平安,歡喜迎接金兔年。

蘇澳鎮公所指出,蘇澳不僅有遠近馳名的南天宮金媽祖、進安宮珊瑚媽祖,昭安宮沉香三太子,各鄰里更迎請關聖帝君、福德正神等神明降福,讓蘇澳成為長年穩居北台灣新春拜廟的首選鄉鎮。迎接金兔年的到來,更推出「新春平安粥」大串聯,共計有27間宮廟供粥讓各方信眾「呷平安」。


▲蘇澳鎮迎兔年供應平安粥的寺廟一覽表。(蘇澳鎮公所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不僅供應平安粥的宮廟眾多,各宮廟也卯足全勁、拚創意!以龍德廟為例,廟方以在地盛產的「好彩頭(白蘿蔔)」作為平安粥湯底,主打口味清甜、營養價值高,搭配香菇、乾蝦仁、芹菜、紅蘿蔔、肉絲等好料烹煮,口感層次豐富,號稱最具「媽媽家常味」。

武荖坑玉皇宮的春節平安粥,則是維持20年傳統做法,在粥品內加入志工媽媽們手作捏製的「肉羹塊」。玉皇宮開廟委員蔡宗惠表示,之所以在平安粥摻「肉羹塊」,是因早年對於春節供應的熱食,曾有兩派聲音,有人喜歡肉羹、有人支持熱粥,最後將兩派意見整合,成就每年春節提供的「肉羹平安粥」。

鎮長李明哲表示,兔年春節假期長達十天,誠摯邀請大家到蘇澳走春、拜廟、呷平安。27間宮廟供應的粥品,吃得到澎湃海鮮、清甜好彩頭、還有宜蘭在地肉羹風味,廟方誠心端出的好手藝,絕對能讓大家吃得溫暖、吃出好運!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