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林智堅籲勿用棒球場轉移涉貪案 高虹安:若違法須勇敢面對

林智堅籲勿用棒球場轉移涉貪案 高虹安:若違法須勇敢面對

高虹安提醒林智堅,若所有過程有違法事實,必須要勇敢面對。(圖:高虹安臉書)

【紘威新聞網】

新竹市長高虹安5日指控新竹棒球場有偷工減料重大嫌疑,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透過臉書提出4點說明,還要高虹安不要用棒球場轉移個人涉貪爭議。高虹安6日晚回應,林智堅的說明好像「自己是局外人」,讓她覺得很奇妙。她提醒林智堅,若所有過程有違法事實,必須要勇敢面對。

林智堅在市長任內大力推動的新竹棒球場案接連爆出許多缺失,面對偷工減料最新爭議,林智堅相隔1天後打破沉默,在臉書發文提出4點說明,要求檢調盡速啟動調查、要高虹安解決問題、回歸契約精神向廠商要求改善,他並呼籲高虹安誠實面對個人涉貪的司法案件,勿把新竹棒球場變成轉移焦點的政治工具。

高虹安6日晚表示,看了林智堅4點聲明「真的覺得很奇妙」,好像林智堅「覺得他自己是局外人」,大家都希望解決問題,林智堅應該也不會忘記「問題是誰製造出來的?」她承諾一定會扛起後續改善,勇敢面對可能訴訟跟求償的風險;希望過程如有違法事實,林智堅也必須要勇敢面對。

對於林智堅反控用棒球場轉移個人涉貪案焦點,高虹安提到,棒球場爭議從她選前、選後到上任之後,所有新竹市民、球迷,甚至台灣民眾都是大家關注焦點,不清楚林智堅所說的轉移焦點是什麼,棒球場這件事希望給市民、球迷、國人一個交代,就是大家現在最關注的焦點。

高虹安指出,目前正緊鑼密鼓盤點缺失,包含152項缺失正逐項跟廠商確認,最大問題是廠商交付土壤級配明顯違反合約計畫書,高度懷疑是營建廢棄物,有違法傾倒的狀況,市府發言人已經代表市府向檢調提交相關證據,讓檢調一併進行相關偵辦。

高虹安續指,就靜待檢調相關程序,了解到底棒球場發生什麼事,為何營建廢棄物會出現在球場土壤?畢竟棒球場花了12億元公帑,需要大家好好重視,市府也會跟市府、龍來公司聯繫協調,後續可能衍生求償風險,將努力盤點向市民報告。

The post 林智堅籲勿用棒球場轉移涉貪案 高虹安:若違法須勇敢面對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