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隔天要出國!女護照遺失急報案 壢警化身柯南徹夜尋回

隔天要出國!女護照遺失急報案 壢警化身柯南徹夜尋回

日前一名48歲陳姓女子計畫與女兒自桃園國際機場飛往日本旅遊,搭機前一晚,母女倆先入住桃園市中壢區某旅館休息,卻不慎把裝有護照及現金的後背包遺失在旅館大廳。擔心出國計畫受影響,陳女趕緊向中壢警分局報案,經警方徹夜過濾監視器影像,終於在陳女出國當天凌晨4時許發現後背包被該旅館另名馬來西亞籍旅客誤拿,並聯繫對方拿回後背包,物歸原主。陳女確認現金及證件沒有短少,總算能放心出國享受旅行。

 

陳女不慎將背包遺失在旅館大廳,警方協助尋回。圖:讀者提供

青埔派出所表示,警員葉展良、林姿均於陳女出國前一天晚間23時許接獲報案,其後背包遺失需警協助,警方火速到陳女入住的商務旅館了解。陳女向警方說明,3小時前她在該旅館辦理入住手續時,將後背包遺忘在旅館大廳沙發椅上,約莫經過1小時後才想起忘記將後背包拿走,內裝有護照及現金,返回大廳查看時背包早已不見蹤影,陳女隔日一早要出國,擔心與女兒的日本遊行程因此受影響,心急如焚地向警方尋求協助。

 

馬籍旅客不慎拿錯裝有陳女護照的背包,陳女差點無法出國。圖:讀者提供

青埔派出所提及,員警了解情況後,即與旅館服務人員協商,取得旅館監視器畫面,徹夜過濾影像,才發現入住同一間旅館的馬籍旅客,由兩位同行友人協助提行李,卻誤將陳女的背包拿回客房。後續經員警以英語向該名馬籍旅客溝通,說明經過,順利將失物物歸原主。陳女得知後背包找回後十分開心,經清點背包所有證件跟現金絲毫沒有短少,除了感到驚喜,更不斷向警方答謝。陳女表示,中壢警方服務親切,效率第一,經過這次旅程的小插曲,讓她們母女更喜歡桃園,也讓這趟旅程增添美好的回憶,母女二人也如期搭到一早飛往日本的班機展開旅程。

 

警方呼籲,年節民眾出門旅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是前往公共場所,離開前務必再三檢視隨身物品及行李,避免造成財物損失。倘若真的遺失物品時,除可撥打110報警處理外,亦可至內政部警政署「拾得遺失物管理系統」,查詢自己的遺失物品是否已被熱心民眾送交警察單位。

這篇文章 隔天要出國!女護照遺失急報案 壢警化身柯南徹夜尋回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

百濟神州(BeiGene)替雷利珠單抗獲歐盟委員會批准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

兼備東方神韻與自然美學的柳編制品,盡在第135屆廣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