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三鶯線成「鄰避設施」?電扶梯擋店門口 卓冠廷會勘後要求改善

三鶯線成「鄰避設施」?電扶梯擋店門口 卓冠廷會勘後要求改善

唐艾文【資深媒體人】

盼望已久的捷運三鶯線正施工中,其中鶯歌、三峽內站點的站體正在陸續成形,並開始準備出口的施工;但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接獲民眾的陳情,自家的店門口直接被捷運的出口擋住,沒有喜迎捷運,反而成為「鄰避設施」。

為此,卓冠廷特邀新北市捷運局三鶯工務所、鶯歌區公所、鳳祥里曾勝利里長赴現場會勘;卓冠廷認為新北市捷運局不應先預設內定的方案,現場要求三鶯工務所,應該把住戶的心聲都納入考量並調整設計,也要求在一個月內提出改善的計畫。

卓冠廷指出,位於新北市及桃園市交界處的LB12的鶯桃福德站出口,規劃過於靠近周邊的住戶,且電扶梯及樓梯完全擋住一樓的店面,不僅行走動線受影響,屋主也擔心店面生意受到衝擊;因此,他日前前往捷運三鶯線LB12站的現址會勘,要求新北市捷運局三鶯工務所說明規劃的情形。

不少住戶也出來表達意見,其中經營修車業的一樓屋主,就面臨未來捷運的電扶梯在店門前,直接擋住出入的問題;卓冠廷要求三鶯工務所一個月內提出改善計畫,將住戶的視線問題、動線問題納入重新考量。

卓冠廷說,依過去經驗,捷運應該是大家的好鄰居,位在捷運出口附近的住戶通常都會非常開心,但LB12站卻位在相當狹小的四線道上,人行道空間相對不足,若沒做足溝通就會造成住戶的惡夢;現在離出口動工還有一段時間,捷運局應把住戶的心聲都納入考量並且調整設計,再提出新方案來討論。

針對出入口引發的爭議,三鶯工務所回應,曾評估過是否改成單側的出入口,但消防逃生通道的必要性要考量進去;對民眾的需求,會再研究新方案,在卓冠廷的要求下,應會在過年前提出初步的新方案。

The post 三鶯線成「鄰避設施」?電扶梯擋店門口 卓冠廷會勘後要求改善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