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社宅包租代管計畫 助弱勢房客申請萬元補助

桃園社宅包租代管計畫 助弱勢房客申請萬元補助

日前有單親媽媽不知如何申請住宅補貼,透過桃園市政府委辦包租代管業者顧家資產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的媒合服務,加入包租代管,不僅領取到7200元的包租代管差額租金補助,用比以前2房更便宜的價格租到3房的房子,後來更在顧家資產的大力協助下,轉軌向營建署申請300億元租金補貼,領取高達1萬元的租金補貼,不僅改善了居住環境,也提高了生活品質。

 

單親媽媽在包租代管業者協助下,領到萬元補助。示意圖:截自freepik

桃園市住發處表示,部分弱勢房客過去不瞭解各種住宅補貼政府,或是哪個住宅補貼方案適合自己,導致權益受損,但如果經由包租代管業者專人服務,分析各種住宅補貼政策的利弊,則可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補貼政策;同時,房東不需要額外花心思在房子上,能放心委託給包租代管業者,安心收租。

 

住發處提及,桃園市社宅包租代管總媒合件數截至去(111)年12月底,總媒合件數已達5483件,績效全國第一。參加桃園社宅包租代管計畫,不用付任何仲介費及服務費,業者免費幫忙媒合及協助後續管理,房東加入可享有每月每屋租金1萬5000元的所得稅免稅額度,地價稅、房屋稅最低可比照自用住家稅率,還可補助每年每屋1萬元的修繕費、3500元的保險費。弱勢房客可享有最高7200元的包租代管差額租金補助,或者透過包租代管業者協助向營建署申請300億元租金補貼。

 

住發處提及,欲申請市府包租代管的民眾,可至住發處官網或電洽(03-3324700)查詢,或直接向桃市府第三期包租代管計畫顧家、兆基、萬隆、大佳和喆璽等5家業者諮詢。

這篇文章 桃園社宅包租代管計畫 助弱勢房客申請萬元補助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