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8 歲就有老化感?你也中箭了嗎  控制飲食健康很重要

28 歲就有老化感?你也中箭了嗎  控制飲食健康很重要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28 歲,你覺得是「嫩妹」還是「老妹」?年終歲末,尾牙飯局應酬停不下來,網路社群平台 Dcard 就出現上班族女性分享應酬「教戰手冊」,內容是如何在聖誕交換禮物或是尾牙聚餐,「全身而退」,還貼心附上各種隨身保健品照片。沒想到貼文一出網友歪樓,意外引起 28 歲算不算老妹的論戰,也有不少網友不約而同推薦私房妙招,讓TRME關鍵字登上熱搜榜,紛紛詢問,真的有效嗎?是不是該隨身攜帶?

文章標題「 28 歲老妹的機智社交生活」貼文,內容寫到「工作動不動就是圖片出處:verywed,非常有感,人過了 25 歲就有老化感,現在 28 更明顯」,接著傳授一系列應酬對策,像是喝酒前吃 B 群、喝完酒喝人蔘 + 運動飲料;唱歌時要吃藥用喉糖;而最常碰到的飯局,要分成多個階段,包括餐前吃保養品減少身體負擔、餐前還要先喝 TRME 先食茶增加飽足感、餐後食用薑黃或 TRME 纖燃膠囊、以及餐後的酵素幫助消化。不少網友說是跪著看完感謝分享,但也有更多網友對於 28 歲就被稱為老妹覺得「太殘酷」躺著也中槍;也有人忿忿不平「被大叔說是老妹也太過分了吧」;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不管是老妹還是嫩妹,好好的管理體態、吃保健品打好基礎比較重要,也有人說自己28歲自己什麼都沒吃很佩服原po。另有網友回應版主分享表示「長期吃薑黃真的有感體力有變好」、「TRME奶昔跟先食茶搭著一起喝超飽!」,也因每個人的體質各異,對營養需求也不盡相同,找到適合自己的一套方式,打造自己專屬攻略,自然會事半功倍。

▲(圖/翻攝自 Dcard)

無獨有偶,另一個結婚經驗分享網站,也有女網友徵詢「拍婚紗求救」,希望網友提供快速有效的方法,目標要在兩個月內讓自己拍婚紗更好看,釣出一堆新娘網友共鳴,以親身經驗回覆表示「男友對拍婚紗也很不積極,找他一起控制飲食變健康他也不要,只能自己靠自己」、「男友說圖修一修就好」、「目前試 TRME比較有感,一套產品覺得很方便」,似乎男生都較不用在意外表,感嘆「當女生真不容易」,這年頭要美麗自己最可靠。

實際街訪民眾,有人說年底飯局多,自己的確也會靠一些輔助品,像是在聚餐前會先喝奶昔或先食茶增加飽足感,因為可以添加到喜歡的飲品口味中,覺得相當方便吃起來有更多口味變化。應對年底聚餐、尾牙等場合,Nu skin營養師陳韻竹也建議「現代人飲食多元且愈趨於精緻,適逢歲末年終,氣溫降低加上各式聚會場合,一不小心就可能攝取過多熱量;若想妥善管控避免熱量攝取過量可以調整進食順序,先吃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以及優質蛋白,不僅可以增加飽足感,足夠的蛋白質攝取也能妥善維持肌肉量,肌肉量是影響基礎代謝的關鍵之一。此外,除了可以在大餐前、後一餐適度精簡熱量攝取外,也可強化新陳代謝,透過水分攝取與適量運動,以及運用營養保健食品均可達到提升新陳代謝的功效。」現代人生活模式多樣化,隨心所欲的彈性選擇很重要,以舒服的方法達成目標,壓力才不會那麼大;也有民眾表示,年紀越大,已經不會所有飯局都參加,能閃則閃;另外也有人認為,不管應酬前吃不吃這些輔助品,應該仍應維持身體健康為目的比較重要。

▲(圖/翻攝自 verywed)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