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過年大掃除如何輕鬆清潔沙發?專家分享皮布沙發清潔重點

過年大掃除如何輕鬆清潔沙發?專家分享皮布沙發清潔重點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年關將近,民眾開始準備進行大掃除,清理家中的各個角落。但每到此時,不少人也開始苦惱平時較少整理的大型家具該如何清潔。對此擁有35年以上沙發製造經驗的專家Paul Yang提供幾個居家清潔沙發的注意重點,過年大掃除,民眾可以跟著以下重點來清潔家中的沙發

沙發專家Paul Yang表示,許多民眾買了沙發,卻不知該如何保養清潔,原本是想維持舒適的客廳環境,卻常常因為錯誤的清潔方式,讓沙發提早損壞,反而得不償失。視沙發表布材質不同,清潔沙發的方式也會有差異,以布沙發而言,市面上有分布套可拆洗與不可拆洗的沙發。如果沙發布套可以拆洗,在清潔上相對簡單,但在清洗前有一項重點,就是需要先確認布料是否可機洗、水洗。如果貿然丟洗衣機洗,可能導致布料褪色、變薄,甚至會破壞布料結構,影響機能布料的功能性。清洗時也要注意洗滌力道,以免過度拉扯讓布套變形。最後,在曬布套時一定要避免陽光直射,減低布料褪色的機會。

▲布套可拆洗的布沙發,清洗前需注意布料是否可機洗,以免布料受損,也要注意力道與避免陽光直射,減低布料變形和褪色機會。萊茵沙發,簡約低背款沙發,經典縫線造型搭配多腰枕設計,美感與舒適同時擁有。(圖/沙發先生家居提供)

不能拆洗布套的沙發,則需視布料是否有防潑水特性決定清潔方式。有防潑水特性的布料,可以使用洗碗精加水稀釋後的泡泡水擦拭髒污,再用乾淨濕布將泡泡擦淨後用吹風機吹乾。若是布料沒有防潑水特性,日常髒污清潔可以借助小蘇打粉,先用餐巾紙或乾抹布將液體吸乾,然後在髒污處鋪灑小蘇打粉,靜置3-4小時吸附水份與異味,最後再用吸塵器將粉末吸除。

至於皮沙發的清潔保養,在日常使用時就要注意不要讓油汙沾到皮沙發上,有液體滴到沙發上也要盡快擦拭乾淨,以免滲進皮革。一般髒汙的清潔可以用乾淨濕布搭配皮革專用清潔劑擦拭,但也要注意不要使用太頻繁,以免皮革褪色。

▲布套無法拆洗的沙發可視布料特性,使用洗碗精加水或小蘇打粉做清潔。普羅沙發,蓬鬆舒適高椅背,完美包覆肩腰臀,有效釋放壓力。(圖/沙發先生家居提供)

過年大掃除注意以上沙發清潔重點,能夠避免錯誤清潔方式造成沙發損壞。沙發專家Paul Yang也提醒,日常使用沙發時就要注意隨手擦拭灰塵、髒汙,避免髒汙日積月累難以清理。而以上的方式也僅適用於輕微的髒汙,如果污漬太深太重,還是建議找專業的沙發清潔廠商協助,才能有效清潔,恢復沙發原有的光彩。若是想要好清潔的布沙發材質,Paul Yang建議可以到台灣在地品牌「沙發先生家居」挑選具防潑水特性的貓抓布沙發,沙發先生家居提供多款貓抓布,全館沙發布料皆可客製化更改為貓抓布,讓民眾可輕鬆挑選到心儀的貓抓布沙發樣式。

沙發先生家居官網 https://www.mrsofa.com.tw/
沙發先生家居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rsofa.TW/
沙發先生家居分館資訊 https://pse.is/PGXRZ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