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綠營新科議員要求專案報告預算的編列 侯友宜:尊重議事規則

綠營新科議員要求專案報告預算的編列 侯友宜:尊重議事規則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4日舉行第四屆第一次臨時會的預備會議確認議程,不過藍綠議員為了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要來專案報告說明預算的編列,互不相讓,人數居劣勢的國民黨團甚至退席抗議,導致臨時會確定流會;對此,侯友宜今(5)日表示,尊重議員的發表言論。

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日指出,他會尊重議事的規則,也尊重議員的態度與表述。(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1.05)

侯友宜今日主持「開箱2023癸卯兔年的春聯與福袋」的記者會後,針對「民進黨新科議員要求市長專案報告來說明預算的編列」受訪時認為,他已在議會的會期中,針對預算詳細的給議員做一個報告;至於今年新上任議員發表的相關言論,他會尊重議事的規則,也尊重議員的態度與表述,最重要還是要回頭過尊重所有的議員,以及議會的決議。

針對員質疑侯友宜沒有來臨時會報告是藐視議會、市民,甚至是無心市政,因為只想選總統?侯友宜說,所有的議事它有相關議事規定,大家遵循的規則,議事規則已講得很清楚,相關的預算報告已經報告,且有錄影、錄音,很清楚地做一個說明,少數剩下幾筆的預算還沒通過,請議會可詳細的做好監督,他尊重議員的發表言論,也尊重議事的相關的規定。

【更多引新聞報導】

卓冠廷質疑「強國」實為疑美論 侯友宜:最重要還是內部團結

藍綠為侯友宜專案報告互槓 卓冠廷酸有「郭侯會」不來臨時會

相關新聞

中國乳業首個海外研發中心迎來十週年,伊利攜手全球合作夥伴開啟全面升級

2024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接受報名

共越山海 見不凡,TCL實業攜全球合作夥伴共建產業和諧生態

ITC Limited – Hip Hop 被黑客攻擊了!Savlon Swasth India Mission 的 #HandwashLegends 成功地讓印度青年將洗手這一日常習慣視為一種酷炫的行為

海外出圈,「星程‧CCD之夜」閃耀米蘭

第135屆廣交會工匠精神拓寬出行思路 鑄就卓越用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