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浮洲合宜社宅租金突襲式調漲 黃淑君籲讓利於民、苦民所苦

浮洲合宜社宅租金突襲式調漲 黃淑君籲讓利於民、苦民所苦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板橋浮洲合宜住宅規劃446戶的社會住宅出租,提供符合申請資格的民眾申請租屋,如今卻傳出負責出租作業的日勝生公司在農曆年前突襲式漲租,租金從原本每坪320元調漲為每坪547元,如不同意漲租等同被強迫搬家;新北市議員黃淑君召開協調會,要求日勝生苦民所苦。

圖/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指出,根據日勝生公告,符合出租資格,從2022年12月16日受理續約申請至2023年1月31日。(圖/黃淑君提供)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的出租戶向黃淑君陳情指出,目前每月1萬2723元的租金,續租後調漲為2萬3138元的租金,等於每個月約漲1萬1000元租金;此外,當初承租時都是空屋,花很多錢添購家電,如今建商一紙公告限時簽約,打去卻只得到「你們要就接受,不然就是2月要搬走」的回應,且年前又很難臨時找到其他合適的租屋處,真的非常不合理。

黃淑君認為,板橋浮洲合宜住宅釋出的出租住宅立意良善,但如果突襲式的漲租金,且也沒有給足原承租戶合理的考慮時間與空間,這恐是民眾最難接受的地方;呼籲政府單位及日勝生苦民所苦,讓利於民,降低民眾的負擔成本,加上若因調漲租金的因素不續租,搬遷的期限內會遇到農曆過年,也希望日勝生給予充分的搬家時間。

【更多引新聞報導】

藍綠為侯友宜專案報告互槓 卓冠廷酸有「郭侯會」不來臨時會

回應侯郭配、侯盧配、侯朱配 侯友宜隻字未提「這個人」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