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拒當橡皮圖章!」綠新科議員要求侯友宜先報告再審預算

「拒當橡皮圖章!」綠新科議員要求侯友宜先報告再審預算

卓冠廷山田摩衣陳乃瑜

李彥謀【紘威新聞網總編輯】

第4屆新北市議會4日舉行預備會議,確認臨時會議程,準備審查今年度未審完之預算,然新北市議會經歷換屆,有多名新血加入,不分藍綠共有17位,包含民進黨12位、國民黨4位、民眾黨1位,等同大換血,遭到質疑為何讓新民意去背書上一屆議會未審完的預算。

陳乃瑜:先報告再審查是基本常識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陳乃瑜、山田摩衣質疑,聽聞侯友宜打算「循慣例」完全不出席臨時會的預算審查,認為是不尊重新民意,因此要求「先報告 再審查」,提起程序動議要求侯友宜應該到議會針對預算做專案報告,再審查預算。

陳乃瑜不滿藍營議員回嗆「在家看就好」,認為先有報告再審查是基本常識,質疑如果在家看就好,還需要選出議員來監督市政府嗎?

陳乃瑜認為,侯友宜根本是迴避監督、便宜行事,她表示,新民代上任,新北市府也產生新內閣,新任的局處首長也得承擔前任首長編列的預算,不管是新民代還是新局長,都不該為舊預算背鍋。

卓冠廷:侯友宜頻頻「郭侯會」,不來「臨時會」

卓冠廷則是提出程序動議,表示新一屆的新北市議會代表全新民意,目前審查的預算卻只剩二六審留給新一屆的市議員做審查,等於大量的預算都要新議會背書,與議會做為民意機關、監督制衡力量的精神背道而馳,要求侯友宜應該到市議會面對民意、對預算負責,舉辦專案報告再來審查。卓冠廷質疑,侯友宜為了選總統,頻頻「郭侯會」,卻不來「臨時會」。

山田摩衣附議說,今年度新北市總預算成長到1978億,比前一年成長6.07%,這些都是人民的納稅錢,侯友宜希望本屆議會審查預算,卻連最基本到議會做報告都沒有,她指出,議會就是民意的代表,民選的首長自然該好好面對民意、尊重民意,面對新一屆議會的監督。

綠營議員紛紛在議會發言呼應,「尊重新民意 拒當橡皮圖章」、「先報告 再審查」、「侯友宜請列席 對納稅錢負責」的訴求。

The post 「拒當橡皮圖章!」綠新科議員要求侯友宜先報告再審預算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