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義九華山地藏庵捐贈冬令救濟金 捐贈金額逾833萬元

嘉義九華山地藏庵捐贈冬令救濟金 捐贈金額逾833萬元

記者楊青琪/嘉義報導

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關懷嘉義地區的貧苦民眾,每年春節前均會發放冬令救濟金及白米代金,今年仍延續善行,共捐贈833萬5,200元冬令救濟金(含白米代金),表達對弱勢家庭最大的支持。4日上午在縣府招商空間由縣長翁章梁代表接受救濟金,並回贈感謝狀;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則希望能做公益領頭羊,將捐款用在最需要的地方,讓困苦家庭過個好年。

8百多萬的冬令救濟金造福縣內低收入戶家庭,每戶可領4,600元還有白米代金,讓年節更溫暖。自93年以來,地藏庵已連續20年捐贈救濟金,累積達1億821萬8,700元,金額可觀。今各鄉鎮市公所人員到現場領受救濟金,現場仔細清點後,後續將在農曆年前儘速轉發給縣內1,812戶低收入戶家庭。


▲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盼做公益領頭羊,將捐款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說,九華山地藏庵的義舉令人感動,地藏王菩薩「慈悲、友孝」,很多人都在讀「地藏王菩薩本願經」,每逢過年或窮苦人家最需要的時候,都看得到地藏庵送暖,感謝黃董事長所率領的團隊將地藏王菩薩的精神顯現在嘉義縣。

黃俊森指出,九華山秉持地藏王菩薩大慈大悲的大願,每一分善款都會用在刀口上,董監事行善不分縣市,都當一家人看待,弱勢朋友甘苦過年的時候,菩薩就該出手,未來也會一直做下去,再做二十年、甚至百年後還是在做,延續愛心、踴躍響應公益,以目前情況來看,只需要再10年就能達到下一個1億,全體董監事會以此為目標傳承下去。


▲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右)代表捐贈833萬5,200元支票給縣府,由縣長翁章梁代為接受。(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