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為澎湖打造嶄新國際觀光亮點 亞果青灣山城VILLA國際競圖決選出爐

為澎湖打造嶄新國際觀光亮點 亞果青灣山城VILLA國際競圖決選出爐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澎湖深耕許久的亞果遊艇集團,始終以提升澎湖觀光產值為經營目標,在2018年由子公司「亞青海洋文創」取得青灣仙人掌公園50年經營權後,便積極規劃國際藝術村及海景渡假村等建設,宣示要將青灣打造成國際級的觀光特區。

為讓園區內的建築更具特色,藉以吸引國內外遊客的目光,亞青海洋文創向全世界的建築設計高手發出戰帖,在2022年下旬舉辦「亞果青灣山城VILLA國際競圖」活動,幾個月內徵得來自日本、美國、加拿大、中國(香港)、波蘭等近百組國內外參賽作品,並於12月27日在台北君品酒店舉行最後的決選。

「通過初選的25組參賽者,在11月中旬曾齊聚澎湖青灣,共組島嶼循環建築創新工作坊,針對現場環境進行深度研討。」主辦單位表示,VILLA國際競圖的參賽作品除了要符合「在地永續‧綠色經濟」的精神之外,更必須與實際的地形地貌結合,建築本身既要有吸睛的特色,還得做到環境永續的國際標準,同時與澎湖的山海美景相互呼應。

▲評審仔細查看每個細節,為澎湖未來的觀光亮點把關(圖/主辦單位提供)

由於亞青海洋文創的目標是將自然與人文融入每一棟VILLA之中,所以評審過程可以說相當嚴謹,重金邀請篠原聡子(Satoko Shinohara)教授、戴育澤建築師、許清俊建築師、張清華建築師、劉舜仁教授、黃謙智執行長及蘇國垚總經理等7位國際級大師前來扛起評審重責。經過評審團激烈討論之後,終於選出學生組7名及專業組10名入選者,而他們精彩的設計作品將有機會在青灣仙人掌公園落實。

亞青海洋文創的青灣典範建築園區業已送出申請,若審議通過且工程順利的話,預計將於2025年完成40棟左右的度假VILLA建築。在決選中勝出的參賽作品,最終會呈現出什麼樣的風貌,就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

「亞果青灣山城VILLA國際競圖」活動決選名單如下(排名不分先後):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