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大師揮毫鴻兔添喜 嘉義慈濟診所迎新贈春聯

影音/大師揮毫鴻兔添喜 嘉義慈濟診所迎新贈春聯

記者陳怡真/嘉義報導

再過兩個多禮拜就要過年了,嘉義慈濟診所為了迎接兔年的到來,於1/03日舉辦「112年鴻兔大展迎新年」揮毫贈春聯活動,特別邀請到書法名師蔡功南老師,在診所現場揮毫,吸引大批民眾到場排隊索取春聯。

嘉義慈濟診所表示,這是第一次舉辦送春聯活動,書法名師現場即興揮毫,寫出一幅幅喜氣的大紅春聯,吸引大批看診民眾及診所同仁,爭相目睹大師揮毫筆墨風采。嘉義市書院里里長蕭友林表示,「春聯象徵除舊佈新,萬象更新,為了沾喜氣賺福氣,早早就通知里民來索取免費春聯,感謝診所舉辦送春聯的活動,不只啟發地方鄰里意識,同時也促進大家的情感交流。」這些寫完沒多久的上百副春聯馬上被索取一空,蔡功南說:「他從小就愛寫毛筆字,都在家裡練毛筆字習心養身。」

▲書法名師蔡功南現場揮毫 上百幅春聯索取一空。(圖/嘉義慈濟診所提供)

擁有教學醫院醫療品質的嘉義慈濟診所,醫師陣容有大林慈濟醫院主任級醫師駐診,內、外、婦、兒、骨科,週一到週五天天有門診,因應都會型區域就醫需求,也提供夜診和週六診,今年更將設立洗腎室、復健中心,帶給嘉義市民更多元、更完善的醫療服務。這一次透過舉辦春聯贈送活動,就是希望帶給鄉親們豐富的心靈饗宴。嘉義慈濟診所主任蔡任弼醫師表示,「名家字體獨具特色,感謝書法名師蔡功南老師熱心公益精湛的筆力,現場寫春聯。」嘉義慈濟診所高專張堂偉說,「第一次舉辦揮毫贈春聯結緣活動,一早就吸引不少往來民眾與患者索取,紛紛攜回家張貼,氣氛溫馨熱鬧極了!」

▲首度舉辦贈春聯活動-嘉義慈濟診所吸引大批民眾排隊索取名師春聯。(圖/嘉義慈濟診所提供)

讓民眾近距離感受書法藝術之美外,同時也歡喜迎新春,嘉義慈濟診所也將於1/13日再度舉辦現場揮毫贈春聯活動,祝福大家「鴻兔大展」外,也藉此先拜個早年,祝福大家鴻兔行大運,幸福美滿,財源廣進。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