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蔡英文沉溺817萬選票光環?忽視民意不換閣揆、還稅於民

蔡英文沉溺817萬選票光環?忽視民意不換閣揆、還稅於民

蔡英文

唐艾文【資深媒體人】

民進黨在2022九合一大選中,地方僅剩5縣市執政,但直轄市議員及縣市議員的席次,民進黨的卻成長39席,更印證人民盼用選票教訓以行政院長蘇貞昌為首的內閣團隊;不過,總統蔡英文逆風慰留蘇貞昌,讓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認為這是失敗的決定。

依據2022選舉的結果,國民黨在全國議會席次由選前的394席下滑至367席,民進黨由238席成長至277席,顯見選民以分裂投票,教訓中央執政的民進黨;但對民進黨並未徹底的失望,盼藉由讓民進黨在縣市長選舉大敗的方式,能深刻的檢討,並更換失去民心的內閣團隊。

蔡英文面對民意撤換閣揆蘇貞昌的聲浪,卻回應「穩定政局、開創新局」,此舉猶如「皇帝不急,急死太監」,但黨內除「蘇系」外的各派系立委都按捺不住,立委高嘉瑜拋出「團進團出,院長閣員一起換」;綠營的立委深知,若讓民怨持續的發酵,面對2024大選不僅是場硬戰,更得面臨選票的殘酷檢視。

為此,當中央政府超徵4500億稅收的消息曝光後,國民黨還沉迷於勝選之際,英系立委陳明文、羅致政、正國會莊競程、黃秀芳與新系劉世芳、陳素月、許智傑等人,不約而同呼籲對全民普發1萬元現金、還稅於民,盼藉此贏回民心;豈料又遭蔡英文一句「錢要花在刀口上」,讓自家的立委碰個軟釘子。

蔡英文不肯還稅於民的作法,不僅在野黨不認同,綠營立委也炸鍋,英系立委管碧玲直言,「人民的感受是失落多於體諒!」因為蔡英文未來不再接受民意的檢驗,而一旦「下架民進黨成為顯學」,恐不利綠營立委們2024連任之路;提醒蔡英文勿再沉溺817萬選票的光環,畢竟「您」的權力來自於民意。

The post 蔡英文沉溺817萬選票光環?忽視民意不換閣揆、還稅於民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