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溪口國中校友捐贈食農教育溫室農場 與四校簽人才培育合作意向書

溪口國中校友捐贈食農教育溫室農場 與四校簽人才培育合作意向書

記者楊青琪/嘉義報導

嘉義縣立溪口國中30日舉辦55週年校慶運動會,同時舉行崙禾食農教育溫室農場捐贈儀式暨簽署青農人才培育合作意向書,捐贈人崙禾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梧桐是溪口國中傑出校友,其發揮善心回饋母校,出錢出力栽培學弟妹的精神令人感佩。

溪口國中第55屆校慶與食農教育溫室農場落成捐贈典禮同日舉行,在場眾人一同見證,崙禾社企捐贈溫室給母校,也與嘉義大學、民雄農工、北港高農及溪口國中簽署合作意向書,提供學生從國中、高農到大學的垂直整合獎勵機制,培育更多嘉義縣未來的青農人才。


▲崙禾社會企業與嘉義大學、民雄農工、北港高農及溪口國中等校簽屬合作意向書,由縣長翁章梁見證。(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崙禾董事長陳梧桐出身於溪口鄉崙尾社區,10年前返鄉推動崙尾天赦庒社區營造,成立竹編協會。2020年9月成立「崙禾美地創生協會」,2021年3月成立「崙禾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以產銷分工模式在崙尾庒推廣種植綠蘆筍,以蘆筍的高經濟價值與發展潛力提高務農收入,並捐贈食農教育溫室農場給母校,派出公司專業人士到校協助學生種植蘆筍與香水草莓,使農業教育在校園扎根。

陳梧桐指出,推廣高經濟價值的蘆筍,可以提高務農鄉親的收入。此外,鄉下年輕人越來越少,因此要培養青農人才,讓農業永續經營。

縣長翁章梁說,未來十年將會是農業的轉捩點,隨著老年務農人口凋零,培養青農刻不容緩,孩子若從小接觸智慧農業,將能啟發農業更多的可能性。今日除了溫室捐贈, 崙禾社企也與嘉義大學、民雄農工、北港高農及溪口國中簽屬合作意向書,這些學校都有豐富農業教學資源,對培育青農將有很大幫助。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