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使用「全國不用品藏寶地圖」 讓二手物品成為別人新歡

使用「全國不用品藏寶地圖」 讓二手物品成為別人新歡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推廣垃圾減量及資源再利用政策,臺東縣環保局鼓勵民眾使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設置「全國不用品藏寶地圖」https://reurl.cc/ymA5b2 ,供民眾捐贈二手物或挑選自己所需物品,環保局表示,臺東縣111年計有75家二手物交換站,超過500件完成交換,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臺東縣政府表示,資源循環、回收及源頭減量是面對垃圾處理重要一環,減少廢棄物的產生也是延長資源物品的生命週期,希望民眾能物盡其用,讓資源再利用,永續慢活臺東,家中若有用不上的舊衣物、玩具、書籍或電器等物品,可透過「全國不用品藏寶地圖」至縣內交換站捐贈、交換或販賣,延續物品生命週期,也讓惜物的心持續傳遞下去。

環保局說明,「全國不用品藏寶地圖」網站的回收二手物品查詢類別,有玩具、書籍、電器、舊衣、家具、3C用品與其他,共七大類別,供民眾方便搜尋自己所需物品,是挖寶的好地方,「亂丟是垃圾‧回收即資源」,一起響應資源回收,友善環境,資源永續,循環再利用,讓臺東更美麗。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