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房產
  • >
  • 10月房市議價空間緩增  賣方市場風向已變|房地產

10月房市議價空間緩增  賣方市場風向已變|房地產

10月房市議價空間緩增- 賣方市場風向已變|房地產

2022/10/31 15:47:03文/信義房屋

信義房屋觀察10月市場交易狀況,持續受到今年利率升升不息與股市跌跌不休影響,房市買氣持續清淡,而過去一段時間強勢的賣方市場已經逐漸鬆動,觀察10月的議價空間已經有略為增加的現象。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房市從4月疫情爆發以來,房市交易量已經量縮約半年時間,加上今年第一季的房價普遍都來到歷史高點,後續又面臨利率連三季調升,股市一度大跌近6千點,房市難免高處不勝寒,近月的交易議價空間已經有略為放大的趨勢,不過因為最近成交速度較快的都是條件較好的物件,因而議價空間僅呈現緩增狀態,但過去以來的強勢賣方市場,已經逐漸轉為買賣雙方較為平衡的健康狀態。

統計顯示,10月的交易狀況,換屋的交易佔比較上月增加,研判應是換屋族已經在市場上看屋一段時間,碰到滿意的物件且屋主也願意略為讓利,才在10月順利交易,觀察北市總價2000~2500萬元的交易表現較佳,新北市則是總價700~1500萬元表現穩定,總價2000~3000萬元略為增加,反映新北市的換屋交易維持相對活絡。

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交易量較穩定的都是總價1000~1500萬元的房屋,不過觀察前段時間的交易熱區,新竹受到房價大幅飆漲與科技業股價修正影響,房市也出現降溫跡象,交易維持低量,且議價空間也逐漸增加。

曾敬德指出,現在市場上幾乎都沒有甚麼好消息,對於居高思危的房市逐漸產生壓力,房市也從過去強勢的屋主市場,逐漸轉為買賣雙方平衡的狀態。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