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起心動念孝心祈母康復發善願 吳滄榮捐復康巴士回饋社會

起心動念孝心祈母康復發善願 吳滄榮捐復康巴士回饋社會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廣知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吳滄榮總經理29日偕家人及公司同仁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由秘書長邱敬斌代表侯友宜市長受贈,並回贈感謝牌。

廣知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0年成立至今,主要從事新淨潔能源(包含太陽能、風力)、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之電機、空調、消防等系統全方位設計及監造技術服務的委託。

▲廣知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吳滄榮總經理(右1)了解復康巴士升降輪椅操作。(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吳滄榮表示,去年疫情期間,住在彰化高齡87歲的母親因肺水腫住院月餘,回想自己高中起就離家在外打拼30多年,深刻體會到行孝不能等。於是將自責轉念為「老天給我機會回家盡孝道」,並發願母親康復後,願做善事回饋社會,「祈求老天爺給我一個繼續孝順媽媽的機會」,也幸運獲得老天眷顧。

吳滄榮說,母親順利出院後,曾多次使用長照2.0資源,以及彰化復康巴士服務往返醫院,瞭解到復康巴士對於身心障礙及行動不便長者的便利性及重要性,因公司設立在新北市,這次以捐贈新北市復康巴士1輛還願,並藉此回饋社會,嘉惠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

▲廣知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吳滄榮總經理(右4)捐贈復康巴士,由新北市政府秘書長邱敬斌(左5)代表受贈。(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邱敬斌表示,首任秘書長,第一次代表侯友宜市長受贈復康巴士,聽聞吳總經理的故事非常感動,也祝福吳媽媽身體健康。此次受贈的復康巴士是新北市第699輛,因逐年須汰換達一定使用年限的車輛,目前實際營運總數為551輛,市府將持續善用社會資源,協助身心障礙及年長者有愛無礙的交通運輸服務。

相關新聞

SAS進一步擴展 SAS Viya功能 利用生成式 AI技術為客戶提升生產力

歐洲食品卓越品質體現:PDO和PGI為消費者帶來獨有品質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PISEN品勝品牌全面升級,以冰山釋放自然能量亮相2024環球資源移動電子展

第135屆廣交會為技術創新產品打造展示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