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南港區公所將舉辦 2023新春揮毫、寒冬送暖暨110學年度民俗委員會優秀清寒獎助學金發送活動

南港區公所將舉辦 2023新春揮毫、寒冬送暖暨110學年度民俗委員會優秀清寒獎助學金發送活動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南港區公所將於 112 年 1 月 7 日下午 14 時 30 分在潤泰 CITYLINK 南港店廣場(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 7 段 369 號)辦理 2023新春揮毫、寒冬送暖暨 110學年度民俗委員會優秀清寒獎助學金發放活動,結合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南港站、南港區民俗委員會、財團法人少鑫紀念館及台北府城隍廟共同辦理,共計致贈 100 戶弱勢家庭寒冬送暖慰問金及頒發 50 位優秀清寒學生獎助學金,希冀需要幫助的家庭能溫馨過好年,也鼓勵莘莘學子努力不懈。

▲書法家揮毫書寫春聯,贈與參加民眾。(圖/主辦單位提供)

南港區長蔡明儒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3 年了,有許多行業至今尚未完全復甦,連帶影響許多家庭的生計,透過募捐善款與物資,將愛與溫暖送給需要幫助的人,也希望這份善心能夠持續傳承、擴散出去。

本次特別邀請玉成國小舞獅團以及「柳柳舞藝團」帶來新春表演節目,其中「柳柳舞藝團」不論是團長或是團員,均由新移民組成,團長曹素柳表示:藉由每次授課來發掘具備潛力與努力的學員,邀請她們加入舞團行列,團員們生活忙碌仍會排出時間來練舞、演練,以把握每次的表演機會。

▲玉成國小舞獅團。(圖/主辦單位提供)

舞團長期與南港區公所合作,藉由課程安排與活動展演,讓新移民團體能藉此展現自信光彩,也歡迎更多新移民加入。現場由南港社區大學潘建銘老師率領書法團隊蒞臨現場揮毫春聯,為民眾寫下新春賀詞,藉此聯絡區民情感,凝聚和諧溫馨的社區意識。南港區公所熱情邀請大家踴躍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前來共襄盛舉,玉兔迎春添新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