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龍華科大電子系攜手楊梅、泰山高中 智慧創新應用競賽勇奪1優選4佳作

龍華科大電子系攜手楊梅、泰山高中 智慧創新應用競賽勇奪1優選4佳作

技職大手攜小手,未來齊步走。龍華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老師王勝石、吳常熙與馬原懷帶領龍華學子,攜手新北市泰山高中6隊與桃園市楊梅高中1隊選手,共同參加第四屆技職校院大手攜小手智慧創新應用競賽,經過初賽激烈競爭後,其中5隊過關斬將順利挺進決賽,最後獲得1優選及4佳作,表現非常優異。

 

龍華科大攜手泰山、楊梅高中,參加大手攜小手智慧創新應用競賽,共5隊獲獎。圖:龍華科大提供

龍華科大表示,本屆技職校院大手攜小手智慧創新應用競賽,共有20所科大與高中職攜手、69支隊伍參與競賽。此次競賽主題為運用資通訊技術並結合智慧終端裝置,以創意想法提升生活的便利性。主題分為「智慧製造」、「雲端應用」、「智慧聯網」、「5G 裝置應用」、「元宇宙」等資通訊應用範圍,實踐以科技改善人類生活的終極目標。

 

吳常熙、王勝石、陳致中與獲得優選的學生團隊。圖:龍華科大提供

龍華科大提及,王勝石與新北市泰山高中老師陳致中共同帶領的學生團隊,以作品「梅樹i運動」獲得優選,該團隊成員有龍華科大楊宏翔、丁昱程、郭廷威,以及泰山高中林奕辰、張哲宇、葉映誠;吳常熙老師帶領的三支隊伍則獲得佳作,其中包括與泰山高中老師呂昇翰共同帶領的兩支隊伍,分別是作品「整合4G/5G與WiFiMesh智慧聯網技術實現智慧農業遠端監控系統」,團隊成員有龍華科大許友恆、蕭宇桐、吳毅睿、林昆良及泰山高中蘇柏宇、陳致豪;另一佳作作品「智慧看護」,團隊成員有龍華科大何佳芮、沈登宬及泰山高中林宇展、張庭瑜、顏名廷、蘇函紳。

 

吳常熙帶領團隊獲佳作肯定。圖:龍華科大提供

而吳常熙與泰山高中老師王順泰指導團隊成員龍華科大賴銀漢、許鴻文、洪培瑋、紀呈易及泰山高中林煜恩、鄭棕瑄,也以「具心率血氧監測及防盜定位功能之電腳踏車IOT系統」作品,獲得佳作肯定;此外,馬原懷與楊梅高中資訊科主任簡樹桐共同指導的團隊,亦在比賽中獲得佳作,參賽作品為「具有AIOT功能之機械自動化嵌入式系統」,團隊成員有龍華科大李冠勳、魏亦伯,以及楊梅高中黃鼎鈞、劉政承、徐偉翔。

 

吳常熙表示,本屆競賽只有29隊入圍至決賽,其中就有5隊是與龍華科大電子系協同之隊伍。如此高比例進入決賽,是因為該系一直與各高中職團隊保持長時間合作,每個星期的討論中,龍華學長用心幫助高中職學弟解決技術問題,因此才能以非常完整和優秀作品獲得評審肯定。

 

吳常熙進一步提及,目前大學攜手高中、五專生共同組隊參賽的比賽越來越多,提供高中、五專生橋接到大學端在技術和創意上的接軌。師生們可以挑比較適合發揮的主題,他建議參賽者在訴求上不要太成熟或太商品化的作品,只要能將創意及概念導入到作品、具有完整的情境驗證,獲獎機會比較高。

 

龍華科大電子系主任黃信雄強調,該校電子系與高中職端長期合作,目的是為電子系發掘並培養未來的優秀學生,也可以讓大學生有機會去教導與帶領高中職與五專生,達到教學相長成效。龍華電子系非常重視學生實作能力,不只是上課學習,透過參與競賽,更能推動學生的學習與實作能力。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強調,該校教師積極協助高中職端課綱及專題製作教學,讓技職生擁有更多元學習機會,期望藉由團隊合作,有效運用科大端充沛資源,發揮大手攜小手精神,讓科大與高職端資源互享、共榮、共好。

 

這篇文章 龍華科大電子系攜手楊梅、泰山高中 智慧創新應用競賽勇奪1優選4佳作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