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民進黨的索忍尼辛悲劇?

索忍尼辛

胡文琦【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幫幫忙,真的不要再盡講些完全「不接地氣」的「官方言語」了,好嗎?套句知名諾貝爾獎得主索忍尼辛過往的經典智慧語句,「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他們也知道他們在說謊,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我們也知道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但是他們依然在說謊」。試問,現在民進黨九合一的所謂「敗選檢討報告」,不就有現世版「國王新衣」的諷刺味道嗎?

針對民進黨之前在九合一的地方選舉中「輸到脫褲」,日前,則再次敗北在「已延後選舉、爭取迴旋空間」的嘉義市長一役,對此,綠委何欣純日前在臉書上發問,「我們的檢討到底是什麼?」;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強調,民進黨已啟動相關檢討機制,「希望儘速找出『問題的原因』」,期能再次贏得台灣人民的信任跟支持,更遑論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前綠委蔡啟芳與兒子蔡易餘的「經典敗戰原因對話」云云。

坦白說,這樣遮遮掩掩、避重就輕的「視而不見、充耳不聞」,真的有意義嗎?不要說台灣老百姓會覺得民進黨有決心與誠意「想要改革」嗎?而是,這種近乎「拖塞連、打擦邊球」的宮廷戲碼,其實大家已經看的很累了,怎麼,現在竟會變成「看戲的人」竟比「演戲的人」還要「心累、無奈」呢?不管是綠委何欣純在臉書po文表示「辛苦了,李俊俋」,或是「但結果再次告訴我們,沒有大破大立就沒有大開大闔」,就是沒有人敢逆耳忠言的直指問題核心。

而蔡其昌一席「黨中央的確應該痛定思痛來檢討,從敗選到現在,黨已經啟動了檢討機制,希望儘速能夠傾聽民意,找出問題的原因,然後加以改正,民主選舉就是這樣,面對失敗不需要害怕,但是要面對解決問題,才會再次贏得人民的信任跟支持」,試問,這樣說話的方式,不就像是坊間所戲謔的,「大家都知道賭場在哪,就只有在地的警察不知道」,也不就正是此刻會讓台灣人民感覺民進黨怎麼可以這樣的鄉愿與顧人怨?

其實,也就正因為民進黨「打假球」的刻意敷衍與裝睡叫不醒,這才會讓原本企圖在嘉義市打一場「不一樣的『政見、牛肉』選舉」,甚至是私底下訴諸民主聖地的嘉義選民,不要讓民進黨輸到這麼難看的李俊俋,竟都難逃「討厭民進黨」的民意海嘯而不幸敗選。準此,真的要建議一下「民進黨的頭人們」,當大家都知道問題出在哪裡的時候,您們卻還無「當年十一寇」的膽識與勇氣,那麼,就不能怪「偉大的國家會有無情的選民」。因為,答案很清楚,只是您們似乎繼續選擇裝傻罷了?

The post 民進黨的索忍尼辛悲劇?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SAS進一步擴展 SAS Viya功能 利用生成式 AI技術為客戶提升生產力

歐洲食品卓越品質體現:PDO和PGI為消費者帶來獨有品質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PISEN品勝品牌全面升級,以冰山釋放自然能量亮相2024環球資源移動電子展

第135屆廣交會為技術創新產品打造展示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