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嘉義市鐵路高架 黃敏惠不要再用説謊掩飾無能

涂醒哲【前嘉義市長】

嘉義市鐵路高架,這是市民長遠以來的夢想,其來龍去脈李俊俋市長候選人,在其擔任立委期間,用力頗多,知之甚詳。李俊俋已經講得很清楚,但黃敏惠為了掩蓋自己的無能不作為,再度説謊並把責任推給民進黨中央。因此我不得不出來說淸楚。

1、不要再扯鐵路地下化,那是蕭萬長時代的提案,但早被中央政府評估為不可行,改成鐵路高架化。
2、台中市和嘉義市同時由鐵路地下化改為高架化。台中動作快,早已進行規劃及開始執行,嘉義市慢吞吞,當時市長是黃敏惠。
3、嘉義市鐵路高架化的經費,中央只能出一部分,地方自己也要出一部分,這個決定是當時的國民行政院長吳敦義敲定。黃敏惠身為國民黨副主席,怎麼不去向國民黨總統馬英九抗議呢?
4、黃敏惠的不作為令嘉義人失望,她只會不斷地說應該由中央全額負擔,這種政治説辭只有不斷地延宕鐵路高架化的時機,除了掩蓋其無能外,對嘉義市的發展毫無助益。
5、我做市長後,想盡辦法,結合李俊俋立委,不斷拜會交通部及相關部門,不斷開會討論,甚至成立專案辦公室,每次見到蔡總統,一定拜託支持。
6、不斷地研議、討價還價、更改路線細部規劃⋯⋯,終於將全部經費降低到238億左右,嘉義市負擔部分更降到38億餘元,且分成9年編列,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工程終於啓動了。可見事在人為!其中有我團隊的努力,而李俊俋更是居功厥偉。地方首長如果自己不努力,只期望中央全額支付,永遠做夢,凸顯了黃敏惠的無心也無力。
7、以9年38億,賺到中央200多億的建設經費,9年中可以帶來多少嘉義的工作機會及經濟成長!配合鐵路高架,貫穿東西,嘉義市的都市更新後續還有約2000億的經濟發展,這麼划算的「生意」怎麼不會算呢?怎麼不早一點進行呢?黃敏惠的國民黨副主席幹假的嗎?怎麼會拖到最後才由我來做呢?黃敏惠數學有這麼差嗎?

一個不會、不想、不能做重大工程的市長,只靠一張嘴有什麼用呢?這次嘉義市長選舉,真的該換人了!嘉義市的建設,就交給最了解也最用力的李俊俋吧!

嘉義市民朋友們,請你清醒選擇,給李俊俋一個機會,也給自己及嘉義市一個機會。

The post 嘉義市鐵路高架 黃敏惠不要再用説謊掩飾無能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