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蘇貞昌強打抗中保台 強勢運作與賴清德爭鋒

蘇貞昌賴清德

陳平【紘威新聞網評論作家】

近來中國禁止台灣農漁產和食品飲料輸入、民間訪問團登陸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要求開放小三通等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卻帶頭「抗中保台」,向前衝衝衝。在民進黨敗選後,黨內集體靜默的氛圍當中,顯得格外突兀;也展現蘇貞昌「閣揆保衛戰」的高度企圖心並凸顯「黨內第一勇」,隱然和賴清德爭鋒的銳氣。

原本黨內找戰犯、卸責的動作不斷,派系大戰一觸即發,但在蔡英文總統發聲,此時是深切反省的時刻,相互指責不如共同檢討,黨內互打嘎然而止,外界都把焦點放在立法院預算會期結束後的內閣改組,尤其是誰來組閣,蘇貞昌是否會下台一鞠躬?

傳出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桃園市長鄭文燦,甚至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被點名為可能的組閣人選,不過,蘇貞昌似乎老神在在,被問到這個問題,標準答案就是,「立法院這個會期結束後,會跟蔡總統商談有關內閣改組的事情」,而非「由總統決定」,透露對自己留任的信心,也向外傳達這次內閣改組,自己仍有一定主導權的訊息。

事實上,選後發生的中國禁止台灣農漁產和食品飲料登陸,蘇貞昌第一時間跳出來指責中共,甚至還把砲火對準馬英九時代的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此時以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理事長身分,去中國餐敘、示好,讓劉兆玄反嗆,要蘇貞昌好好處理事情,不要甩鍋給民間企業。

藍委陳玉珍赴廈門和對岸商討小三通和金門高粱禁止登陸等事,蘇貞昌再度跳上火線,表明小三通「並非一兩個人說了算」,還強調對岸人民不但發燒,還在到處搶藥品,引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砲轟反批,選舉已經結束,蘇貞昌別再搞政治對抗、「天天想這些543」。

選後是民進黨沉潛反省時刻,蘇貞昌卻接連親上火線,不僅吸引媒體目光,凸顯他是黨內第一勇的氣魄,可以感覺到,蘇揆似乎不以閣揆續任為滿足,在蔡英文的默許下,蘇貞昌正在蓄積自身能量,做為英系抗衡賴清德的後盾。

The post 蘇貞昌強打抗中保台 強勢運作與賴清德爭鋒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