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中國飛彈不分藍綠 貿易也是

朱立倫

人生淬念【政治工作者】

日前中國以「審查未通過」為由,禁止台灣超過上百家公司出口秋刀魚、午仔魚,以及台啤、金門高粱等產品到中國,掀起各界譁然與討論,國民黨更像撿到槍一樣見獵心喜,黨主席朱立倫說,「蔡政府應該放下意識形態、扛起責任,用具體方案協助人民解決問題,國民黨執政縣市區域,治理平台的縣市長們,積極協助農漁民及廠商渡過難關。」

不禁讓人納悶,國民黨是在檢討被害人?配合中國演這一齣大戲,是要分化台灣人,還是坐實了,中國對準台灣的飛彈不分藍綠,就連貿易也是?

11月26日投票前,馬英九曾在臉書寫下,「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雖不知效果如何,但22縣市國民黨擷取13個,特別是六都,民進黨僅守住台南、高雄,國民黨可說取得空前勝利,但為何會有大量禁止台灣產品出口到中國的問題呢?背後可能原因有二。

第一,中國已經失去靠拉攏國民黨取得台灣的想像。國民黨配合中國宣揚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美其名叫做期望兩岸和平,實際上就是遇到中國膝蓋就軟,從過去以來,國民黨就是中國共產黨長期拉攏的對象,甚至配合只禁民進黨執政的農產品,中國就是希望透過國民黨的影響力,利用民主制度破壞台灣的民主。

馬英九8年任期,想帶領台灣向中國靠攏卻受到空前失敗,2020蔡英文用史上最高票連任總統後,讓中國認清,即使國民黨在這次取得勝利,也不一定就代表民眾相信國民黨、認為中國很好,根據民意調查,反中的民意其實節節攀升,與其靠國民黨,不如靠自己想辦法繼續恐嚇台灣人民還較為實在。

第二點,國民黨正配合中國演一齣大戲。國民黨2018年地方選舉大勝,許多國際媒體都與這次一樣,認為是台灣要親中的訊號,讓習近平2019年迫不及待地發表「告台灣同胞書」,不但嚇死全台灣人,也讓國民黨在總統大選潰敗,國會席次更是大幅縮水。

這一次,共產黨學乖了!決定採用溫水煮青蛙,和國民黨裡應外合,一邊刻意為難要求審查,一邊讓國民黨釋放假訊息,尤其把話說一半,說中國只是要求補件、並非刁難等等,即便有廠商跳出來說話,也是因為自己不想把配方外流,才選擇放棄補件,國民黨依舊只堅持政府無能,甚至刻意抹煞政府單位積極推動台灣產品銷往外國的努力,似乎沒有了中國市場,台灣就會垮掉一樣?接應中國恐嚇台灣。

不論是第一種或第二種劇情發展,對台灣人來說都非福氣,因為這些威脅都是實實在在的存在,若要杜絕,只有台灣人覺醒才有用!

畢竟中國敢用蠻橫方式對待台灣,因為除了有國民黨這樣的政黨存在,讓他們知道即使做得再超過,都會有人幫他們背書,更有支持國民黨的群眾,跟著不去責怪中國的鴨霸無理,反而罵執政黨為什麼不乖乖聽話?交出配方或自我矮化國格,覺得只是寫上中國台灣,又不會怎麼樣的這種人。

看到一個不斷欺負自己的人落難時,正常人即使不多踹他兩腳,也不會想主動地幫助他,但偏偏國民黨就是不懂,否則他們就不會在這個節骨眼上,還要提什麼恢復小三通、幫助中國醫療了。除非他們至始至終,都不覺得中國在欺負台灣人。

說真的,中國要發射飛彈的時候,不會分藍綠,禁產品的時候,也同樣不會分藍綠,如果台灣不團結,只會越來越讓人「軟土深掘」,因為卑躬屈膝從來不會換到真正的和平,只有強大的團結才會!

The post 中國飛彈不分藍綠 貿易也是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