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綠委郭國文的擔憂會成真嗎?

郭國文

胡文琦【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日本前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來台宣傳其新書《政治家中山泰秀》,據悉,宣傳記者會上邀集多位朝野立委共襄盛舉,立法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特別呼籲,鑑於目前台灣早已解禁多數日本福島食品進口問題,唯日本協助我方加入「基本上由日方所主導」的CPTPP相關協商議程,「至今仍未見具體進展」,倘若不盡快處理,恐怕將會影響台灣2024年大選。

郭國文會中強調無人機作為不對稱戰爭的亮點,台灣應借鏡以色列發展無人機的寶貴經驗外。基於中山泰秀的父執輩恰好也與以色列關係很好,相信中山泰秀定能居間扮演要角促進台、日雙方積極交流。

此外,郭國文談到「經濟層面」時提醒,除了持續推動日本版的台灣旅行法外,另一方面更應促進日本積極協助台灣加入CPTPP的自由經貿地區整合組織,因為,經濟保障對台日關係非常重要而且關鍵,他呼籲中山泰秀能從自民黨的內部拋出這項重要議題。

坦白說,基於前防相中山泰秀「來者是客」的友人身份,朝野立委自是應「禮尚往來、行禮如儀」地肯定中山泰秀的「新書觀念與理念價值」沒錯,然而,記者會真正的關鍵點卻是綠委郭國文一席「真心話、大冒險。」

誠如其所說,就在蔡總統不斷對外號稱「台灣經濟與對日關係」均是史上最好之際,若 CPTPP 此項攸關中華民國顏面與經濟轉骨、轉型的關鍵工程,無法達標而有具體建樹的話,則蔡總統的「全面過半與全面執政」意義又該如何「向頭家報告」呢?

不以人廢言、也不以黨派意識形態作毫無意義的楚河漢界,就在近期業已驚險過關、通過期中號稱「紅色海嘯」選舉試煉的美國總統拜登,才和對岸領導人習近平在國際 G20 與 APEC 達成劃設雙方「紅線與護欄」的默契下,準備進行更多更高層級面向的互動之際,試問,郭國文的誠實擔憂真會變成噩夢嗎?

此案無涉藍綠顏色,而是中華民國的根本發展與國家利益,任期只剩一年多的蔡總統,究竟有無任何18套劇本可以做必要的危機處理呢?

The post 綠委郭國文的擔憂會成真嗎?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

信達生物宣布任命張蘇華博士為全球首席商務官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今日於港交所挂牌上市!

申萬宏源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CPB肌膚之鑰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再度攜手,全新合作第一年即已超額完成三年目標的一半,通過STEM教育賦能570萬女孩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