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政見說明會黨員大鳴大放 賴清德:人民用選票示警須謹慎面對

政見說明會黨員大鳴大放 賴清德:人民用選票示警須謹慎面對

唐艾文【資深媒體人】

同額參選民進黨主席補選的副總統賴清德,21日晚在新北市三重區的一市民活動中心舉行「向黨員報告 政見說明會」。賴清德直言,這場選舉的結果像是「礦坑中的金絲雀」,人民用選票向執政的民進黨示警,若民進黨已讀不回,更大危機必然在後面,必須謹慎面對。

賴清德在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全程陪同下,舉行首場的「向黨員報告 政見發表會」,新北9位黨籍立委,包括有「民進黨良心」之稱的林淑芬、正國會余天、新系賴品妤、蘇系吳秉叡、張宏陸、蘇巧慧,以及因故晚到的英系江永昌都到場;此外,正國會吳琪銘出國,僅英系羅致政缺席。

會中有黨員痛批立委林淑芬選前示警的「一屍五命」成真,有20多年黨齡的資深黨員也認為,「林淑芬講的是真的!」為什麼中央黨部的東西沒有辦法讓百姓辯護,使民進黨不斷被抹黑,中央黨部真的要聽百姓的聲音,但百姓的聲音卻傳不到上面;甚至有黨員批評,這次敗選原因就是基層不願意出來投票。

資深黨員痛陳台北市輸的原因,認為牙科醫師、代表民進黨競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連「老人免費裝假牙」的政見都不願意講,其他政見都是抄2018年候選人姚文智的;此外,民進黨會輸的原因,是因為縣市首長做不好,做黨主席應該培養人才,「今天來的都是老年人,少年人在哪裡?」

余天則對賴清德說,「下屆的總統也是你、沒有別人了!」接下來讓賴清德做總統,賴清德絕對會聽基層的聲音;林淑芬指出,賴清德願意扛重擔、首場政見會也從故鄉起跑,盼大家做賴清德最厚實後盾!蘇巧慧、吳秉叡指出,感謝賴清德在困難時承擔責任,帶領民進黨一定可以找回建黨理想價值。

賴清德強調,民主就是人民作主,要誠懇接受國家主人的決定,從失敗中得到教訓,審慎面對社會各界的批評,誠意提出對策解決;其次,失敗卻不能失志,失敗也不能放棄從政初衷,雖然民進黨選舉失利,但台灣人沒有輸,民主得到勝利,所以要拿出志氣繼續努力。

第三,不能因為失敗而失去使命。過去民進黨在威權時期創黨,為民主打拚是我們的使命;現在有3個新使命-首先是守護台灣主權,勇敢面對中國威脅、第二為面對氣候變遷,因應國際上各項氣候危機的制度,第三是民進黨必須在疫後經濟的處境下,幫助受到衝擊的中小企業、團結協助每一位需要幫助的人。

賴清德總結,他會先重整旗鼓,團結民進黨所有力量,贏回下階段的勝利,其次要擦亮民進黨清廉、民政、愛鄉土的招牌,加強社會連結和青年交流,讓執政團隊的政策更接近民意,同時廣納人才,培養年輕人,讓黨內世代交流合作,帶領民進黨的所有同志,守護台灣這塊土地,促進民主、和平與繁榮。

The post 政見說明會黨員大鳴大放 賴清德:人民用選票示警須謹慎面對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