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林奕華2月才到任北市副市長 外界批沒收補選、民意算什麼?

林奕華2月才到任北市副市長 外界批沒收補選、民意算什麼?

唐艾文【資深媒體人】

一如所料,台北市的第2位副市長由立委林奕華出任,不過卻要明年2月才上任,台北市政府將有5個星期少了一位副市長,大安區也將一年沒有立委;此舉遭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23日在臉書發文痛批,「林奕華機關算盡、只為自己,民意對你而言算什麼?」

謝佩芬說,林奕華是大安區選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立委,這是她擔任區域立委的第一任,但她不但背棄選舉時對選民的承諾,連一任都不願意做完就落跑,甚至寧可沒收補選;身為2020年同樣爭取大安區選民支持的立委候選人,實在無法認同林奕華這種只為極大化自己私利、機關算盡太聰明的做法。

逆風的烏鴉認為,台北市立委第六選區(大安區)傳統上是藍大於綠,國民黨守下這席的可能性很高,真正擔心立委補選的應該是民進黨而不是國民黨,但國民黨竟把這樣的優勢拱手讓出,且還帶上「讓大安區一年沒立委」的惡名,林奕華決定2月後上任副市長的決定,僅能用「愚蠢」兩個字形容。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直言,根本是私心自用、變相沒收選舉,嚴重辜負選民期待,因為台北市民會少1個月副市長、大安區居民少1年立委,身為資深民代的林奕華深悉市民服務重要,卻完全不顧市民需求讓人傻眼;阮昭雄呼籲林奕華如果不想在大安區服務,也不要阻止別人在大安區服務,根本視市民需求為無物。

林奕華23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解釋,整個會期的預算正在進行中,還有在這個會期處理幾個重要法案,包括「公務人員個人專戶制退休資遣撫卹法」在上週三讀通過,另攸關2050年淨零碳排、菸害防制法還在協商,她有責任讓這些法案告一段落,加上地方上的重大服務,也感謝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的體諒。

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3條規定,區域立法委員應自死亡之日、辭職之日,或選舉委員會收到法院確定判決證明書之日,或其他出缺事由發生之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但其所遺任期不足1年時,不予補選;因此,林奕華若在明年2月就任台北市副市長後才辭職,大安區將有1年的時間沒有立委。

The post 林奕華2月才到任北市副市長 外界批沒收補選、民意算什麼?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