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藍綠前高官率團訪問北京 賴中強:鼓勵台灣響應中國「共同富裕」?

藍綠前高官率團訪問北京 賴中強:鼓勵台灣響應中國「共同富裕」?

賴中強

李彥謀【紘威新聞網總編輯】

兩岸企業家峰會本周在北京舉行,台方由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理事長)率團,成員還包括3位前經濟部長,分別為陳瑞隆(副理事長)、尹啟銘(秘書長)與杜紫軍(能源小組召集人)、曾任行政院副院長。劉、尹、杜是馬政府高官,陳瑞隆是扁政府時代經濟部長。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批評,中國實施「清零政策」下,青年失業率上升至20%、外資大量撤出,富士康員工「出走」及中國各地掀起的「白紙革命」,顯示中國在習近平主導下,經濟大幅衰退,然而這群前閣揆與經濟部長,卻急著帶台灣工商界投向中國懷抱,是要鼓勵台商去「飛蛾撲火」響應「共同富裕」嗎?

賴中強疾呼,在美中晶片戰、國際半導體產業鏈重組的重要時刻,「兩岸企業家峰會」出訪中國,就是破壞台美經貿夥伴關係的信賴,經濟部長王美花不應受到「前經濟部長」們的壓力,讓這些人帶著台商掉入中國「以經促統、以商圍政」的圈套。

由於政府出資的3家財團法人,工研院、中技院、外貿協會也組團前往中國,賴中強說,人民的納稅錢,不可以被挪去協助中共搞統戰。工研院對中國的態度因循苟且,才會有台灣獨角獸瀚薪公司解散,讓上海瀚薪取得技術坐享其成,現在工研院還把人民納稅錢,每年繳10萬給「兩岸企業家峰會」當「統戰年費」,這是何等荒唐!

一個統戰團,包括前正副閣揆,3任經濟部長,賴中強抨擊,劉兆玄率團宣稱代表兩岸企業家峰會會員,會員中,工研院、中技社與外貿協會理監事又有現任政府高官;經濟部長長王美花如果不讓3官股財團法人退出,外界會誤以為劉兆玄的統戰團,某程度可代表台灣官方。

賴中強認為,如果馬政府時期官員,讓3個官股財團各繳30萬元入會費,加入兩岸企業家峰會是錯誤的,那麼民進黨政府的王美花部長,是不是應該改正錯誤,讓3財團退出,不再每年浪費10萬元繳給統戰組織,這樣政黨輪替才有意義。

The post 藍綠前高官率團訪問北京 賴中強:鼓勵台灣響應中國「共同富裕」?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