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鄭南榕自焚事件中遭灼傷的「他」 成為蔣萬安小內閣一員

鄭南榕自焚事件中遭灼傷的「他」 成為蔣萬安小內閣一員

唐艾文【資深媒體人】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14日再公布第2波的小內閣人事,分別是7年級生的資訊局長趙式隆、法務局長連堂凱、推動「防暴三法」的社會局長姚淑文、教育局長湯志民、兵役局長李治安、勞動局長高寶華,以及曾在鄭南榕自焚事件中受到嚴重灼傷的消防局長莫懷祖。

台北市的消防局長一職,由內政部消防署火災預防組組長莫懷祖出任,莫懷祖兼具消防行政管理與消防勤務研究、火場指揮及消防搶救戰術等專才,且從基層做起,兼有地方政府、省政府及中央政府的消防單位服務經驗,更有建築學博士專業背景;不過,1989年強制拘提民運人士鄭南榕的事件中,時任消防大隊分隊長的莫懷祖受到嚴重的灼傷,此次出任消防局長也備受各界的關注。

蔣萬安指出,新任資訊局長趙式隆19歲開始創業,是名符其實的「斜槓創業家」,除是「洽吧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董事長,也是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學術及實務經歷完備,具年輕創新思維;法務局長由「泰和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連堂凱出任,除了法律專業,也非常了解基層民眾需求,符合蔣萬安期勉市府團隊打造「有感市政」目標的特質。

蔣萬安說,新任社會局長姚淑文在民間團體從事婦幼保護工作超過20年,並在實務工作上推動「防暴三法」的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家庭暴力防治法、性騷擾防治法等各專業與法制的建立,具學術與實務專業,可稱為「台灣婦幼權益的守護者與推動者」;教育局長由曾任北市教育局長的湯志民回鍋,他也鑽研智慧校園(Smart Campus)的建構,企盼能為台北市教育注入新視野。

兵役局長由前憲兵203指揮部(中部地區)少將指揮官李治安接任,面對兵役政策方向受到社會重視的當下,將有助蔣萬安市府有效應變、即時銜接。

勞動局長由9月甫上任的現任局長高寶華留任;蔣萬安強調,經驗及創新都是團隊需要具備的特質,除專業幹練的熟手,更要透過中壯世代拉動、培訓年輕一代,讓不同視野及背景的優秀人才協力互補,帶動台北不斷地往前邁進。

The post 鄭南榕自焚事件中遭灼傷的「他」 成為蔣萬安小內閣一員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