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歲月還想靜好

侯友宜

張時貳【資深媒體人】

副總統賴清德展開首場黨主席政見會,慨然陳詞,表示會好好面對失敗,也坦承論文抄襲、民進黨有「黑金」背景,未聽見基層的聲音,是敗選的3個主因。面對2024大選最有可能的對手,藍營目前最被看好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是靜靜悄悄,不但向市府請了5天假,在重大議題及政策上仍舊沒有表態,彷彿篤定自己一定會被提名一般,難道他還想一直歲月靜好的走下去嗎?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針對2024總統選舉可能人選調查,賴清德還落後侯友宜9.7個百分點。雖然現在的落後不代表大選時就會落後,但至少看出來現階段民進黨派出最強的人選還是輸侯友宜,所以這會不會是侯友宜目前仍紋風不動,絕口不提選舉的原因,不得而知。

藍營基層擔憂的是,尚未被放大鏡檢驗的侯友宜,能否經得起大選殘酷無情的攻擊,抑或是如何說服黨內支持者對其只會內政,不會國政的質疑,尚看不到侯陣營有積極的努力,起碼黨內的人士沒看到,何況一般選民。四大公投期間,為了獨善其身,遲不表態的侯友宜,在最後關頭發了篇「歲月靜好」文章,引爆藍營公憤,被認為是公投沒過的主因之一。

面對侯友宜的持續歲月靜好,賴清德不敢大意。表面上,他展開全台灣至少20場黨主席政見發表會,但其實只有他一個人選,說是政見發表,其實是在替總統鋪路。民進黨內人士表示,「賴清德的政見發表會不只為了黨主席選舉,是盼與社會有更多對話,傾聽各階層的聲音。」這話說得很白,就是在基層動員,為了總統暖身。

侯友宜呢?如果真的被黨內視為最有可能贏的人選,那他的不作為又代表什麼意思?是隱藏實力?還是根本沒開始準備?抑或是繼續邊走邊看?25日就是縣市首長就職日,侯友宜大贏林佳龍45萬票,對於國家大政或民進黨的執政問題鮮少著墨,是不懂,還是不敢,還是不碰?這些問題,都等著侯友宜回答。

第二任前夕,侯友宜發臉書文,「今天是這個任期最後一次的市政會議,不是結束,而是責任的延續!….未來我們的團隊調整步伐和隊形後,會持續朝著為新北市擘劃的2030新願景邁進….,讓新北市的明天比今天更好!」一樣只談新北,沒提到國家的未來方向或願景。雖然藍營九合一選舉是贏的,也不能讓侯友宜一直這樣惦惦,如果侯友宜真的還想「歲月靜好」下去,那2024就真的不妙了。

The post 歲月還想靜好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中集車輛H股回購要約獲股東大會表決通過 首個接納截止日为2024年5月2日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