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國民黨風雲再起?!

朱立倫

人生淬念【政治工作者】

嘉義市長選舉結束,國民黨的現任市長黃敏惠獲勝,除了代表九合一選舉已落幕,這次狂掃多個縣市首長的國民黨,似乎更加信心滿滿,認為在2024將可毫無懸念地奪回執政權,而這也為國民黨2024總統候選人之爭,正式拉開序幕,象徵朱立倫、侯友宜、羅智強、趙少康,甚至郭台銘等人的混戰,宣告國民黨風雲再起!

第一,現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依慣例,選舉結果幾乎大獲全勝的國民黨,黨主席的功勞最大,獲得的光環也最多,而自始至終,掌握黨機器、肩負2024提名權的朱立倫,對於參選總統都沒有明確的說法,也不把話講死,面對侯友宜是否是心目中最佳人選時,只是刻意迴避,僅說出「侯是最強母雞」,顯然他並沒有放棄總統夢,只是在尋找一個合適的出場時機。

第二,連任新北市長的侯友宜,從競選連任開始,就不斷被質疑在當選後會落跑去參選2024,他也總避重就輕地以「把握當下,侯侯做事」不正面回應來帶過,並且在選舉期間出版「大城小國」一書,侯家軍還站出來替他洗白,解釋侯已經做了12年,如果當選後參選總統,不算落跑;在這種狀況下,侯還能以高票連任,以致即便在國民黨內被認為血統不純,因這次的高得票,讓侯參選2024的底氣非常足夠。

第三,是馬英九的子弟兵羅智強,今年4月份,他表態參選桃園市長受到朱立倫的百般阻撓,甚至對其放狠話,不過羅智強卻越挫越勇,不但9月率先宣布考慮競選2024總統,這幾個月他四處輔選,立下不少戰功,加上「野電視」的成功、驚人的傳播速率,讓他掌握非常大的話語權,可說一呼百應,對比侯友宜不太批評別人的個性,反觀朱立倫如果要參選總統,有很大機會被羅智強電爆!

第四,媒體人趙少康,雖然他沒有斬釘截鐵地說要參選總統,但他曾說過,如果有比我合適的人選,會幫忙輔選,如果沒有,那就我出來,就這麼簡單,至少目前為止藍軍看起來是沒有。這樣的說法,可見不論是朱立倫、侯友宜、羅智強,乃至於郭台銘董事長,在趙少康這個政治金童面前,誰都入不了他的眼!

畢竟趙少康除了懂政治,更長年浸淫媒體界、認識許多媒體人,相當瞭解媒體的運作,不但本身具有很高的影響力,更有一批死忠的追隨者,若是要出來參選的人得不到他的認可,相信是沒什麼好下場的。

最後,是2019年參加國民黨初選被「韓流」擊敗,憤而退出國民黨的郭台銘,2020那一局後,郭董看似銷聲匿跡,但因身分特殊性,在媒體的曝光度從來沒有少過,疫苗之爭更是出盡鋒頭,最近也以疫苗為起手式,網路討論瞬間爆炸、勸進聲不斷,只是他的優勢,在接下來的日子也可能成為劣勢,畢竟郭董說過「商人無祖國」,這與標榜愛「中華民國」的人設,背道而馳,想必會成為對手攻訐抨擊之處。

至於韓國瑜為什麼不算在混戰的名單內?因為他現在極少出現,這次輔選,雷聲大雨點小,只有初期掀起一陣波瀾,讓人誤以為會是和朱立倫、侯友宜值得一拚的人,但目前看來,他不像過去是媒體追逐的焦點,所謂的「韓粉」,突然聲銷跡滅,對上述2024競爭者來看,實在是相形失色。

不過,在國民黨亂鬥之前,應該有一件事情更加值得他們來思考,那就是未來的兩岸路線該如何詮釋?畢竟這次民進黨的大敗,並不是因為國民黨很好、很棒,而是因為討厭民進黨的氛圍,民眾自動把地方選舉和涉及主權的總統大選分開,倘若國民黨依舊只顧內鬥而不處理人民討厭中國的情緒,仍然堅持所謂的九二共識,一個中國,那可能還沒鬥,就已經Game over了!

The post 國民黨風雲再起?!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