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日圓閉眼買!」匯銀人士:要出國隨時可換匯 這價位以下都便宜 |財經

「日圓閉眼買!」匯銀人士:要出國隨時可換匯 這價位以下都便宜 |財經

日圓近期走強,台銀的現金賣出價來到0.2347,維持今年4月以來的高檔區,讓哈日族有些猶豫,不曉得該不該換日圓?匯銀人士指出,現在的價格其實還是便宜的,準備出國有需要換日圓的民眾,不用多想,不要跟最低價相比,沒人能買到最低點,「現在閉著眼睛買就對了,可以分次買進,分散風險」。

「日圓現鈔賣出價只要是在0.25以下,都算是便宜」長年在外匯市場工作的匯銀人士指出,回顧2、3年前,日圓現鈔賣出價還出現過0.37~0.38的高價,就是說,銀行賣你日圓1元,收你新台幣0.37~0.38元,反觀現在即便日圓反彈,也不過賣你0.2347元,還是相對便宜。

匯銀人士說,當然,比起先前10月時的0.21字頭,現在是稍微貴了一點,但長期來看,還是算便宜的,所以有需要的人,隨時都可以換日圓,不用想太多。但也不用太急,因為日圓也不會急漲,要看到0.3,還要一段時間,不會太快。

日圓是在今年10月底落底後,開始出現反彈,尤其日本央行上週無預警調整殖利率曲線控制 (YCC) 計畫,將日本10年期公債殖利率變動幅度,由±0.25%放寬為±0.5%,引起市場聯想,日本央行的寬鬆貨幣政策是否開始轉向,使得日圓單日大升3.8%。

目前台銀的日圓現金賣出價為0.2347,拿新台幣10萬元去換,可以換到42萬6075日圓。相對於今年10月21日的0.2175,當時可以換到45萬9770日圓,等於一個多月時間,少換到3萬3695日圓,可能讓哈日族為之扼腕。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