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雙溪青農夫婦斜槓投身農業 打造智慧環控溫室盼活絡產地觀光

雙溪青農夫婦斜槓投身農業 打造智慧環控溫室盼活絡產地觀光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完全無農業背景的新北市雙溪區的吳玉麒、周芷萱夫婦,斜槓投身農業經營「吳寮溫室農場」,加入了新北市青年農民聯誼會與農業前輩交流,目前已慢慢步入軌道;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指出,新北不僅協助青農深耕茁壯,推廣各地優良農產品,也活絡產地觀光。

圖/雙溪青農吳玉麒(右)、周芷萱(左)夫婦透過公司團購與網路銷售農產品。(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專科同學的吳玉麒與周芷萱夫婦,畢業後都投入電子產業工作,夫妻倆原先沒有農業的背景,一開始想利用家中位在雙溪區的農地增加收入,同時希望能活絡雙溪地區的觀光,在與苗栗種植草莓的親戚聚會時,興起在雙溪種草莓的想法;為因應雙溪多雨、低溫的氣候,夫婦二人蓋起溫室,新北市農業局協助向中央爭取經費搭建智慧環控系統及高架種植床,提供作物最好的生長環境。

吳寮溫室農場分為溫室與室外區,溫室以萵苣生菜、草莓等2項作物輪作為主,室外種植區主要栽種絲瓜、苦茶、竹筍等;今年度溫室輪作作物為萵苣生菜類,主打荷蘭萵苣,依照顏色與口感可以分為「紅甜脆」、「綠甜脆」、「綠奶油」等,味道從偏甜到苦都有,民眾可關注「吳寮溫室農場」臉書,明年度可搶先品嚐到香味濃郁的「香水」,及口感飽滿的「豐香」2個草莓品種。

吳玉麒表示,先前完全沒有農業背景,對於作物特性、育苗、施肥等都十分陌生,後來加入了新北市青年農民聯誼會,與農業前輩交流;印象深刻的是遇到颱風,透過溫室裡智慧環控系統設定好基本參數,也可透過手機遠端操作,讓他不用冒著狂風暴雨前往,歡迎民眾加入「吳寮溫室農場」臉書社團,裡面隨時提供最新農產品與採摘體驗的訊息。

【更多引新聞報導】

超前達標!老幼共融好幸福 侯友宜:繼續打造在地安養環境

小內閣協調性位置隨時調整 侯友宜揭林瑋茜任原民局長之因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