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連任宣誓暨就職感恩活動 饒慶鈴:打造臺東成為臺灣驕傲及南島文化首都

連任宣誓暨就職感恩活動 饒慶鈴:打造臺東成為臺灣驕傲及南島文化首都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第19屆縣長宣誓暨就職典禮感恩慶祝活動, 26日在縣府文化處演藝中心演藝廳舉行,包括馬英九前總統、饒穎奇前資政伉儷、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教授、王力行發行人、江賢二大師、陳樹菊女士、昆士蘭商貿代表處劉培希處長、無印良品吉田明裕總經理等中央及地方各界人士近千人共襄盛舉,縣長饒慶鈴表達感謝民眾給予的寄望,未來4年不只是4+4,而是4×4,用4倍的努力來回饋臺東鄉親,持續推動臺東慢經濟發展模式,讓臺東成為臺灣的驕傲、打造成為南島文化首都,她也將積極培養地方人才,為更美好的臺東作準備。

活動於上午10時開始,首先由在地樂團「兄弟職責」開啟精采的演出,演唱山海在及知名音樂製作人陳國華專門為臺東創作的綻放臺東藍歌曲,透過歌聲分享臺東出品的特色,馬前總統及高希均教授都給予饒縣長高度肯定,善用女性溫柔的特性,在醫療、社福、觀光及文化等各項目都有突破性躍進,也在許多媒體或中央機關評比名列前茅,台東的慢經濟已經是一個無可取代的品牌。

饒慶鈴感謝民眾給予的寄望,上任縣長後提出「開放、整合、創新」三支箭,強調「一快一慢」,在「施政慢經濟、縣府快效率」的主軸下推動各種政策,解決縣民問題。4年下來,慢經濟逐漸以各種形式被實踐,在在證明,台東走慢經濟這條路是對的。未來4年,將繼續深化慢經濟的影響層面,同時成立「慢經濟學院」,培養更多愛土地、愛文化、熱愛生命的台東人,要以4年的時間乘以4倍的努力,回報給台東的不只是4+4,而是4×4。落實我在競選期間所提出的政見,包括產業、建設、科技、藝術、社福、原民,綻放台東藍6大面向,持續推動台東慢經濟發展模式,讓台東人對自己的家鄉感到驕傲。

饒慶鈴也跟在場貴賓分享「首都」這兩個字的想法。台東有沒有可能成為文化首都?這答案是肯定的。她說,從考古、習俗、文化等諸多證據,都證明台東在南島語系的重要性。南島語系範圍北從台灣開始、南到紐西蘭、西從馬達加斯加島、東到復活節島,是世界主要語系之一,她會以「打造台東成為南島文化首都」的目標來營造台東。

在文化處有以典藏南島文化為主的台東美術館,以及每2年舉辦一次的南島國際美術獎。在交觀處有藍海生活節倡議「海就是生活」的生活型態,今年就邀請來自夏威夷的支架大洋舟( Outrigger Canoe ) 進行教學體驗,在原民處有PASIWALI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串連南島語系音樂家,透過各局處的串連,匯集更多藝術創作者在台東交流、連結,讓我們的文化與藝術走向國際。未來人們想認識南島文化,來台灣的第一選擇將不是台北,而是台東。台東可以成為台灣與世界接軌的連接點。

慢經濟,讓台東由外而內,走出了屬於自己的一條路。南島文化首都,會讓人們在世界地圖上找到台東。這就是「台東藍」,是一種面向太平洋的壯闊胸襟,一種仰望星空的無窮希望。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種台東藍,準備綻放、甚至早已綻放如詩,典禮結束前特別邀請豐田國中原住民流行音樂實驗班及長濱國中長鼓原舞社團的學生聯合演唱小時候、Cina媽媽的眼睛、心肝寶貝等組曲,讓這些充滿音樂天賦的台東孩子在舞台上綻放自信與光芒。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