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後山小調∕富里鄰居池上正欣欣向榮 文化氣質也提升

後山小調∕富里鄰居池上正欣欣向榮 文化氣質也提升

和平安樂耶誕節,台灣各地鄉鎮市長、民意代表歡樂就任,富里鄉長當選人張容榕卻聲明不就任,令人意外!鄉民悵然!

富里鄉長未就任,再補選,起碼得再耗費大半年,富里沒有頭人領導,鄉政建設又將停滯落後許久。

富里和池上是鄰居,分別隸屬花蓮縣和台東縣,兩鄉早年都是窮鄉僻壤,交通不便,都是以農為生的東部偏鄉,這一、二十年的發展卻是明顯有別。

池上鄉政通人和,不但以池上米打出全台高知名度,經濟發展熱絡,樸實宜居小鄉吸引不少文人雅士駐地共同生活,池上人賺錢,也添加了文化氣質。

說到賺錢,親友告訴我,池上一個小小肉丸店,生意好到要聘請會計作帳、數鈔票。談到氣質,筆者在池上農田伯朗大道,看見一位農民開車十分有耐心禮讓正在攝影的一群觀光客,農民沒有按喇叭,遊客好不容易拍完照,農友還面露微笑向正在觀察這一幕的我打招呼呢,這一幕正是池上觀光發展融合農業觀光休閒的成果,而農民禮讓和微笑也是文化氣質的提升。

富里、池上只有一線之隔,兩個地方卻因人和發展走向有別,富里鄉長再補選,鄉民能否推出一位弭平派系走向團結和諧的頭人?尚待觀察。(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温富振)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