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促進長輩身心健康 新北結合企業推動社區動健康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為促進長輩的身心健康,新北市與梅門一氣流行養生學會合作,引進平甩功,做為動健康甩活力,並舉辦觀摩賽,邀請目前正在推動的據點和長照機構參加。今年92歲的蔡陳妙阿嬤和從小罹患小兒麻痺的劉儷美都來參加,並分享平甩的成效。比賽結果,中華利仁社會福利協會利人利己隊獲得金石獎,榮獲獎金7千元,長輩都超開心。

▲中華利仁據點利人利己隊鍛鍊平甩功 連身障者都參加並獲得改善 獲得金石獎。(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老年人口已經67萬7千多人,占比16.98%,為了維繫並促進長輩的健康,新北推動社區動健康,包含揚生自癒力、菲特邦肌耐力、梅門甩活力、福智護身力、高智爾智慧力、碩觀心創力等多元服務。尤其在220家長照住宿型機構,長輩比較缺乏運動,藉由梅門培訓平甩功種子老師,並進場帶領實做,甚至連街友中途之家觀照園和重建中心都進去帶領練習。

▲社會局長張錦麗和李鳳山創辦人(中)頒發金石獎得主-中華利仁據點利人利己隊。(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與梅門養生學會特別舉辦觀摩賽,梅門創辦人李鳳山師父帶領幹部到場評審。比賽結果,由中華利仁社會福利協會利人利己隊獲得金石獎,土城頂埔公托中心銀髮活力隊獲得迎光獎,中和世紀皇家關懷據點皇家隊獲得同心獎,取金銀銅諧音為名次。

▲新北市為促進長輩身心健康 與梅門合辦平甩功觀摩賽。(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今年63歲的劉儷美表示,她長期騎電動輪椅,手部都會痠麻,每到紅綠燈口停下來都要用力甩一甩才有辦法繼續騎下去,自從練了平甩功後,每天勤練至少30分鐘,現在手部已不會痠麻了。

92歲的蔡陳妙阿嬤每天到中華利仁關懷據點,她會到廚房幫忙共餐切菜服務,她說在據點跟著老師練平甩功,不僅手腳變靈活,同伴說氣色也變好了。

相關新聞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