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信義鄉踏雪尋梅活動開鑼啟動 500人一起作泡菜

信義鄉踏雪尋梅活動開鑼啟動 500人一起作泡菜

南投縣花卉嘉年華信義鄉「踏雪尋梅-梅開眼笑迎新年」開鑼日活動500人一起進行泡菜DIY。(圖/記者林均和攝)

記者林均和/南投報導

一年一度的信義鄉賞梅季盛事,南投縣花卉嘉年華信義鄉「踏雪尋梅-梅開眼笑迎新年」活動12月24日上午在梅夢工廠舉行開鑼日活動,雖然目前信義鄉的梅花尚未完全綻放,不過許多民眾親子一起到梅子夢工廠參加手作愛玉體驗跟泡菜DIY體驗,並且品嘗由在地家政班媽媽作的梅子料理,是季節限定版的美食。

信義鄉「踏雪尋梅-梅開眼笑迎新年」開鑼日活動受先登場的是手作愛玉體驗,只見許多參與的民眾都是帶著家中的小朋友一起參與,從如何將愛玉子剝落放進小布袋中,再放到水裡慢慢搓揉而後結凍,最後成品完成,只見參與的遊客都拿著小桶的愛玉回家,也是另類的伴手禮,純手工、環保又健康。

信義鄉「踏雪尋梅-梅開眼笑迎新年」開鑼日活動首先登場的愛玉手作,許多民眾帶小朋友一起參與。(圖/記者林均和攝)
▲信義鄉「踏雪尋梅-梅開眼笑迎新年」開鑼日活動首先登場的愛玉手作,許多民眾帶小朋友一起參與。(圖/記者林均和攝)

另外在泡菜DIY中則是同時有500人一起參與,也邀請南投縣現任縣長林明溱在任期的最後一天出席活動,跟24日即將走馬上任的新任縣長許淑華,跟民眾一起作泡菜DIY,林明溱縣長在活動也感謝縣民過去兩任8年的支持,雖然臨別之際也有不捨的情感,不過對於能交棒許淑華則是讓他感到相當放心,而即將上任的新任縣長許淑華除了感謝大家在選舉期間的支持,同時也不忘推薦縣府在耶誕節到元旦的各項活動,邀請各地民眾參與。

南投縣現任縣長林明溱跟新任縣長許淑華一同為「玉山高海拔冬季優質茶評鑑競賽」獲特優獎茶農頒獎。(圖/記者林均和攝)▲南投縣現任縣長林明溱跟新任縣長許淑華一同為「玉山高海拔冬季優質茶評鑑競賽」獲特優獎茶農頒獎。(圖/記者林均和攝)

另外現任縣長林明溱跟新任縣長許淑華也一起為信義鄉農會舉辦的「玉山高海拔冬季優質茶評鑑競賽」,頒發特有獎給獲獎茶農。

南投縣花卉嘉年華信義鄉「踏雪尋梅-梅開眼笑迎新年」系列活動除了開鑼日活動之後,2023年1月8日在柳家梅園還有主題日-親子橡木桶活動,舉辦夫妻揹負競賽,前三名可獲阿米怒特色釀造酒。第一名可獲得被揹負者體重的梅酒瓶數,如體重60公斤者可獲60瓶梅酒,第二名減半,第三名可獲三分之一數量的梅酒,信義鄉農會總幹事何建忠也邀請全國民眾來信義鄉賞梅品茗,也選購梅子夢工廠各色產品及當地冬季蔬菜等。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