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後山小調∕富里鄉長選舉的傳奇

花蓮縣最南邊的迷你小鄉富里,鄉長選舉罷免創下全台許多傳奇,可能沒完没了!

2020年底,富里鄉出現台灣地方自治史上首次鄉長罷免案,不過,鄉長陳榮聰被罷免案並未通過。

沒有想到鄉長罷免案雖然沒有通過,鄉長陳榮聰在2022年選舉尋求連任時,罷免案的恩怨居然持續延燒,反對他的鄉民大力支持外地返鄉參選鄉長的候選人張容榕。

張容榕是政壇素人,一頭栽進複雜的政治圈,猶如誤闖叢林的小白兔,來自家庭等四面八方的巨大壓力,逼得張容榕宣佈退選,為了展示退選決心,她遷移户籍至外地,選舉活動期間甚至出國避風頭,很多選民根本不知道張容榕何許人也?

儘管張容榕宣佈退選,但是鄉長選舉資格仍在,唱戲的說要下台,聽戲卻不散場,支持者風起雲湧繼續為她大力宣傳。

富里鄉長選舉結果竟也出現大驚奇,鄉民並不熟悉且聲稱遷移户籍、出國,並聲明退出鄉長選舉的張容榕,竟然打敗要連任的陳榮聰,引起廣大的矚目與議論。

張容榕當選富里鄉長後,依然神隱尚未現身且聲明不會就職。12月25日是鄉鎮市長宣誓就職日,富里鄉可能出現全台唯一未就職的鄉鎮市長,如果張容榕因故未就職,花蓮縣選舉委員會將通知她應在三個月内宣誓就職,否則富里鄉長將再辦理選舉。

據暸解,下屆富里鄉長當選人張容榕可能不就任,地方有力人士,已經著手尋找鄉長人選中,很可能再度出現地方派系的鄉長爭奪戰。

瞭解富里政情的人士分析,富里鄉自2020年底起進行鄉長罷免案,歷經2022年鄉長選舉,戰火將再延續至2023年鄉長補選,前後跨越四年之長。富里鄉有識之士,不免為地方紛擾不安影響地方團結和諧進步的情況,憂心不已。(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温富振)

相關新聞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