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寒冬送暖 奧丁丁集團備禦寒外套與實用文具 與台東學子暖度耶誕

寒冬送暖 奧丁丁集團備禦寒外套與實用文具 與台東學子暖度耶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耶誕將至,近期接連兩波寒流襲台,奧丁丁集團與財團法人台北市林思宏 x5 醫師慈善基金會攜手合作耶誕送暖, 22 日前往臺東幸福食物銀行、瑞興部落小學堂拜訪,並準備禦寒衣物、文具及玩具作為耶誕禮物,與台東學子們提前歡度耶誕。此外,奧丁丁集團更參與協辦 23 日霧鹿國小利稻分校第四屆「kulumaha!回家吧~唱我們的歌」音樂祭活動,期許每年透過實際陪伴與資源挹注,向孩子們傳遞滿滿溫暖與佳節祝福。

▲奧丁丁集團同仁與臺東幸福食物銀行的孩子們交流互動。(圖/奧丁丁提供)

奧丁丁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王俊凱表示:「我們長期關注東部孩童教育與資源議題,多年來透過捐贈相機、有機白米、壘球裝備、課外讀物,以及舉辦電影放映活動等不同形式,為各地機構送上所需資源,今年很開心再次與台東孩子們共度耶誕,非常感謝 CACO 服飾創辦人姚瑞欣共襄盛舉,在寒流來襲之際共同為孩子們送上保暖刷絨外套,讓孩子們溫暖過冬。奧丁丁集團今年更擴大公益規模,提撥年末檔期活動營收至所需機構,並將於 2023 推出年度慈善企劃,落實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理念,希望為更多需要資源的孩童盡一份心力。」

▲奧丁丁集團同仁與臺東幸福食物銀行的孩子們交流互動。(圖/奧丁丁提供)

財團法人臺北市林思宏 x5 醫師慈善基金會創辦人林思宏醫師分享:「 我們很開心與奧丁丁集團攜手合作,連兩年歲末年終耶誕之際為台東學子送上滿滿祝福,繼去年共同舉辦電影放映活動,今年更攜手眾多團體共同舉辦霧鹿國小利稻分校第四屆『kulumaha!回家吧~唱我們的歌』音樂祭活動,並在寒冷冬日為臺東幸福食物銀行與瑞興部落小學堂的孩童們添購保暖外套,藉由持續回饋我們所生長的這片土地,將更多溫暖帶入資源相對稀缺的東部地區,期望能為社會帶來更多正向影響力。」

▲瑞興部落小學堂孩童與耶誕禮物合影。(圖/奧丁丁提供)

社團法人台東縣鹿野鄉社區健康促進協會自 108 年發起成立瑞興部落小學堂以來,秉持互助共享、同心協力的理念,迄今照料當地五個村落超過 35 位學童,並培力超過 10 名國高中小志工、扶持 3 名大學生穩定就學,持續落實孩童照護與扶植在地兒少。瑞興部落小學堂校長徐坤民表示:「奧丁丁集團自 2019 年以來不間斷持續陪同小學堂孩子們共度耶誕與提供所需物資,非常感謝奧丁丁集團執行長王俊凱、林思宏 X5 醫師慈善基金會創辦人林思宏、熊良心有限公司創辦人林耿弘、池上禾穀坊魏瑞廷先生長期支持並陪伴孩子們成長茁壯,每年耶誕節都帶來不同驚喜,今年更讓孩子們在寒冬來臨時多一份溫暖,希望在這個大家庭始終有您有我、大手牽小手,一起陪伴這些部落孩子們健康成長。」

▲瑞興部落小學堂孩童與耶誕禮物開心合影。(圖/奧丁丁提供)

社團法人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公關主任張芷霖表示:「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多年來積極為眾多社福團體及弱勢個案提供協助,在無任何政府單位支援下,為來自不同背景、需要幫助的家庭努力找尋更多資源,目前臺東幸福食物銀行每月為 427 戶家庭提供實質協助,並讓課輔班 34 位學童在每天放學後能享用熱騰騰、營養充足的晚餐,並進行課業輔導。非常感謝奧丁丁集團與林思宏 x5 醫師慈善基金會今年再次來到台東,準備耶誕禮物與孩子們提前過節,積極了解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的現況並提供協助,有你們真好!」

▲奧丁丁集團與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22日拜訪瑞興部落小學堂,並準備禦寒衣物、文具及玩具作為耶誕禮物。(圖/奧丁丁提供)

奧丁丁集團積極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多年來持續關注偏鄉地區飲食與教育發展議題-2019 年響應偏鄉教育計畫,捐贈相機至台東瑞源小學堂、瑞興部落小學堂; 2020 年化身課輔老師與臺東幸福食物銀行、瑞興部落小學堂互動並發送耶誕禮物,同年因應疫情捐贈有機白米至鹿野弱勢家庭;2021 年提供台東大坡國小一年份課外讀物採購經費,並舉辦「 2021 耶誕童樂會」電影放映活動,與超過百位台東學子及師長共度耶誕, 2022 年耶誕送暖,發送冬季禦寒外套與文具予學童,同時參與協辦霧鹿國小利稻分校第四屆「kulumaha!回家吧~唱我們的歌」音樂祭活動,期待透過更多資源挹注,拉近城鄉教育資源的距離。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