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桃園議長誰來當?藍綠席次均未過半 無黨10人成關鍵

桃園議長誰來當?藍綠席次均未過半 無黨10人成關鍵

第3屆桃園市議員將在12月25日就職,並選出正、副議長。國民黨推派現任的邱奕勝、李曉鐘角逐連任,民進黨則派出呂林小鳳、彭俊豪搭檔角逐正、副議長。不過,今(2022)年九合一選舉,桃園議員應選63席次,國民黨拿下29席、民進黨24席、無黨籍10席。藍綠均未過半的情況下,無黨籍議員成了正、副議長選舉的關鍵。據悉,邱奕勝與無黨籍議員關係良好,已搭檔12年的「邱李配」,有很大的機會連任。

 

國民黨推派現任的邱奕勝(右2)、李曉鐘(右1)角逐正副議長,民進黨則派出呂林小鳳(左2)、彭俊豪(左1)。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地方制度法規定,正、副議長選舉及罷免,均採記名投票,因此藍綠議員通常會被政黨約束,投給自家人,無黨籍議員便成了正、副議長選舉的關鍵少數。據悉,現任桃園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黨團總召李家興與邱奕勝長期互動良好,在他順利連任並全力相挺邱奕勝之下,無黨議員有望全數支持邱李配連任。

 

此外,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也曾公開表示,希望上任後與邱奕勝府會合作無間,藍營內部對於邱奕勝繼續連任議長也具有相當的信心。不過,呂林小鳳也希望能爭取無黨議員支持呂彭配,藉此翻轉桃園正、副議長長期由藍軍掌權的局面。

 

 

這篇文章 桃園議長誰來當?藍綠席次均未過半 無黨10人成關鍵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